close


Costco的卡辦了, 沒去過幾次.  有一天Costco的小姐打電話來, 我以為他是詐騙電話, 口氣是有點不好.  她可能被我的不友善口氣嚇一跳, 不過後來確定他真的是Costco的小姐後就有稍微閒聊了一下.  可能他們的電腦都有記錄會員的消費記錄吧!  看到我都沒什麼消費記錄所以打電話來問問看.  那個時候我有問他是不是開始有藍莓了, 他跟我說最近有新鮮的覆盆子到貨.  聽了很心動, 找了一天就到Costco晃. 

結果覆盆子沒買到, 買到了超新鮮的藍莓和草莓.  草莓不是寒冷季節的產物嗎?  為什麼米國的草莓是這個時候出??  這次Costco的藍莓和草莓都很新鮮, 我想擺個幾天都沒問題.  但是草莓很酸, 翻翻手邊的食譜, 想要吃吃格子鬆餅.  但是格子鬆餅再配蜂蜜或楓糖漿就遜掉了, 沒創意.  既然有了新鮮的草莓, 就自己煮煮看簡單的草莓果醬吧!!

使用草莓之前最好先泡水5分鐘後再換一次水浸泡.  這樣的動作重複個幾次, 才能將草莓清洗得乾淨.  

食譜出處: Epicurious - Strawberry Syrup

材料:
1.  草莓--- 454g
2.  水--- 120g
3.  糖--- 100g
4.  玉米糖漿--- 100g
5.  鹽--- 些許
6.  檸檬汁--- 2T

做法:
 1.  洗乾淨的草莓去蒂頭後剖半或切成4份.  
2.  在鍋裡放入草莓、水、糖和玉米糖漿(我用蜂蜜取代).  以中火煮滾, 邊煮邊攪拌確定糖都融化.  
3.  不用加蓋繼續煮, 邊煮邊攪拌約10分鐘, 我有把泡冒撈掉.
4.  關火, 加入檸檬汁拌勻.  稍微放涼後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格子鬆餅的食譜太多了, 打上格子鬆餅一定出現相當多的文章.  但是口感就是問題啦! 喜歡吃的脆一點的, 還是像蛋糕口感的?  或者還有其他口感的格子鬆餅呢?  在Foodnetwork找到的waffle of insane greatness聽起來很誘人.  評價也相當不錯, 剛好來搭配自己做好的草莓醬.


食譜出處:  Foodnetwork - Waffle of Insane Greatness

材料:
1.  中筋麵粉--- 95g
2.  玉米粉--- 50g
3.  泡打粉--- 1/2t
4.  小蘇打粉--- 1/4t
5.  鹽--- 1/4t
6.  優酪乳--- 240g
7.  沙拉油--- 30g
8.  蛋--- 1
9.  糖--- 1t + 1/2t
10.  香草精--- 3/4t

做法:
1.  將麵粉、玉米粉、泡打粉、小蘇打粉和鹽先攪拌勻. 
2.  在另一碗中把優酪乳、沙拉油、蛋、糖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
3.  做法2倒入做法1裡拌勻後靜治30分鐘.
4.  鬆餅機預熱, 噴上些許油, 倒入適量的麵糊烤約3~5分鐘.


像waffle、pancake或是剛從小烤箱烤好的吐司一定都會有水蒸氣.  我在阿派家看到他會先放在涼架上讓水蒸氣蒸發後在擺盤.  這個方法很實用, 很謝謝阿派的分享呢!  這個waffle剛烤好的口感不是酥酥脆脆的唷!!  反而是濕潤鬆軟帶嚼勁的口感.  以上的分量我大概可以做出5~6片的格子鬆餅.  吃不完的可以放冷凍, 隔天要吃的時後不用回溫直接用小烤箱烤數分鐘.  口感跟剛做好的時候吃是不一樣的唷!!  酥脆的外殼, 中間鬆軟, 我倒覺得第二天吃的比剛做出來的好吃多了!!  不過一種格子鬆餅就有兩種口感, 看自己想要吃哪一種都可以.  這個食譜是由美國田納西州的Aretha Frankensteins餐廳提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