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應該是家裡最常見的水果, 因為不像許多水果有季節之分.  但是我對蘋果有一定的要求, 最大的要求就是口感.  我不喜歡吃起來鬆鬆的蘋果, 偏愛的是脆硬的口感.  但是怎麼知道最近買到的蘋果大都是鬆鬆的口感, 雖然只有買了幾顆, 但都被擺在冰箱的角落似乎被遺忘了.  要怎麼處理這樣的蘋果?  除了打成果汁, 或者做成果醬 (雖然我還沒學到那裡), 要不然就是做成簡單的蘋果奶酥好了.  奶酥很簡單做,  方便的是可以一次做起來後分次用, 而未用完的就放冷凍保存就可以啦!

先把麵粉、杏仁粉、糖放在碗裡稍微攪拌一下.  切塊的奶油冰硬後放入碗裡, 用叉子或手搓成粉末狀後再加入核桃.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煮蘋果.  我看過的apple crumble or apple crisp食譜, 大多是把蘋果直接放到烤碗裡用長時間烘烤.  但是我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 事先煮過會比較節省時間.

在鍋裡先放入糖和水, 開火煮沸後可以稍微搖晃一下鍋子.  繼續煮到變成茶色.  把切塊的蘋果放進去鍋子裡繼續煮, 煮到水份都蒸發就可以了.

烤箱預熱好, 我用小紙杯做個人版的蘋果奶酥.  先把煮好的蘋果鋪底, 在擺上奶酥, 以上下火200度C考15~20分鐘, 或到表面有焦色即可.

最近我不愛吃H牌的冰淇淋, 可惜台中M牌的櫃撤了.  不過還好M牌的冰可以宅配.  蘋果奶酥一定要熱熱的吃才美味唷!   一口熱的蘋果奶酥搭配一口冰涼涼的冰淇淋, 你知道那有多讚嗎??  做成小小的份量, 獨享或分享都可以.  不過要小心唷! 可能吃一份不太夠唷! 哈哈 最近開始上班, 很累, 所以懶得PO食譜.  等哪一天比較不忙再補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