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ecillia家出現過的東西馬上都會帶來一股風潮, 從sharp微波烤箱, 到麵包機, 到鬆餅機, 到揉麵機, 到CH 800....  等等的東西都是代購的熱門商品.  前一陣子在他家出現的冰淇淋也帶來流行, 我很幸運地跟上Patty的團購.  以不錯的價格買到貝印的冰淇淋機.  只是他在我家擺了好一陣子才被我拿出來用.

我本來要買由東販出版的我❤冰淇淋.  但是沒想到我想買的時候博客來卻沒貨可訂.  那個時候剛好推出一本由韓國作者出版的美味×天然:健康冰淇淋手作書.  心想沒魚蝦也好, 就買了.  書裡面是有很多不錯的食譜, 不單單是用冰淇淋機做冰淇淋, 也教你如何不使用冰淇淋機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冰淇淋.  我挑了最基本的香草冰淇淋來試做.  書裡有說做出來的冰淇淋液大概是1000ML.  我怕失敗就先從一半的份量開始做起.  我也不想浪費蛋白, 所以先用 一顆全蛋開始做.  先把打散的雞蛋加砂糖攪拌均勻.  牛奶加熱到鍋邊出現小泡泡.  再把牛奶少量地加入雞蛋裡攪拌均勻後再倒回鍋裡.

因為是第一次煮蛋奶醬, 所以我很小心, 我用小火開始煮.  書裡有提到溫度, 說是煮到80度C就可以了.  

要如何看蛋奶醬是否煮好了, 就是用手在木匙上畫一條線, 可以畫出痕跡就是煮好了.    這招常在電視上看大廚示範.   

在盆下放盤冷水邊攪拌煮好並過篩好的蛋奶醬.

我沒有冷藏, 只是稍微讓他涼一下就加入鮮奶油.  倒入冰淇淋機裡, 打個20分鐘就取出拿去冰了.  我在Cecilla家看到他都是用打了5分發的鮮奶油做冰, 他說這樣口感會比較綿密一點.
 
第一次做的冰淇淋, 非常不甜.  而且也不是很成功.  怎麼說呢?  我在挖冰的時候, 他有點散散地.  不確定該怎麼形容, 不過口味是還OK.  接下來我又挑戰巧克力冰淇淋.  但是我做的量太大.  遠超過冰淇淋機可容納的容量, 而且加上我亂搞, 所以是失敗2次.  接下來我聰明一點, 我買了福田淳子的 我❤冰淇淋 , 因為我確定他一定會是用貝印的冰淇淋機做.    接下來還有重新挑戰的香草冰淇淋還有滿滿檸檬香的檸檬冰淇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