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麵包店有吃到一些平常在家裡根本不會做的麵包.  像是丹麥波蘿, 超軟麵包, 芋頭吐司... 等等的許多麵包.  其中有一款麵包我很喜歡的就是用布里歐修的麵糰包裹巧克力甘納許.  這款麵包整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收口要收好, 否則容易在做最後發酵的時候爆開.  烤好的麵包上面會再做點裝飾

首先要做的是甘那許部分.  巧克力先切碎會比較好溶化.  切記一定要隔水加熱.  而火也不能太大. 巧克力溶化後再加入鮮奶油和楓糖漿攪拌均勻.

做好的甘那許裝到容器後完全放涼才能冰冰箱.  我這次做的甘那許不是很成功, 有油跑出來.  不過聽說成功的甘那許是要帶有光澤感的.

我用我在日文食譜書裡的butter roll食譜, 加了巧克力豆打到拓展後冰冰箱.  隔天拿出稍微回溫再分割整型.  我本來以為這樣的做法還不錯, 但是這樣做好像沒什麼意義, 不如就直接用中種法來得好.
 
麵糰每個約70G, 包上適量的餡後捏緊.  我放在英式馬芬模裡做最後發酵.  發酵好用麵麵糰上壓上鐵盤, 然後以上下火200度烤15分鐘.  

放涼後的麵包在表面抹上一層溶化的牛奶巧克力後在擺上蔓越莓.  為什麼要擺蔓越莓呢? 因為這樣能解膩.  蔓越莓建議要切碎一點比較好.  這次我沒拍斷面, 因為我的巧克力並沒有爆出來.  我想應該是我的甘那許沒煮好, 又也許因為我烘烤時間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