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淇淋機買了當然要做個幾次才能收起來啊!  第一次買的那本冰淇淋食譜書, 嗯~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  雖然裡面有著很多種口味的冰淇淋製作方式.  但我不死心, 希望可以買到由福田淳子作的冰淇淋.  在偶然的一次亂逛下, 發現博客來又可以訂貨了!  滿心歡喜的趕快下訂, 準備要在夏天的尾聲多做幾次的冰淇淋.  收到書的那天就趕快拆封來閱讀.  哈~ 果然沒錯!!  冰淇淋是裡的機器是使用貝印的冰淇淋機, 這樣我就不必煩惱容量的問題.

這次製做前, 我可是看了好幾遍的食譜書.  確定我之前的錯誤在哪裡.  一邊製做, 一邊看食譜書對照, 以免哪個環節出錯.  打散的蛋黃加入砂糖打到泛白.  牛奶一邊加熱到鍋邊冒小泡泡.  牛奶緩慢地加入到蛋黃液裡, 用打蛋器快速攪拌均勻.  在將液體過篩回到鍋中, 準備煮蛋奶液. 

煮蛋奶液千萬不能煮到沸騰, 全程都得以小火煮.  慢慢煮, 煮到變濃稠即可.  煮好的液體這個時候要趕快降溫.  最好準備一盆冰水, 把鍋子放在上面讓蛋奶液快速降溫.  然後我就會把蛋奶液裝到鋼盆放到冰箱去完全冷卻.

取出完全冷卻的蛋奶液.  準備好打到5分發的鮮奶油. 要將2個混合在一起.  鮮奶油要不要打發, 是看個人.  加入打發的鮮奶油口感會比較鬆軟. 

機器組裝好, 開關按下去 (當然冰淇淋機的內膽得放在冷凍庫超過16小時).  再把液體倒入機器裡.  千萬別把液體倒入機器後再按開關喔!  讓機器攪打個15~20分鐘即可.  放置冰淇淋機的位置也很重要.  冰淇淋機不適合放在太熱的地方運作.  最後把至做好的冰淇淋放到容器裡, 冰個幾小時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這次做的冰淇淋可說是大成功, 不過唯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太甜了.  自己做的冰淇淋還真是好吃.  福田淳子的冰淇淋很推薦有冰淇淋機的人購買.  因為裡面步驟不僅仔細, 還告訴你萬一冰淇淋萬一失敗時該怎麼辦.  我得趁著秋天的尾巴, 再多做幾次冰淇淋才行  食譜, 嗯~ 等我哪天想到再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