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的12月份我就泡好酒漬水果乾.  因為...所以...., 那次我做的磅蛋糕不是很好.  唉~ 真的, 已經不是第一次烘焙, 錯誤失敗還是那麼多.  用不用心, 就差在這裡吧!  很多時候, 我很急, 急什麼?  急著回家?  急著把事情做完?  急著做糕點?  急著做麵包??  為什麼那麼急?  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嗎?  沒有, 但卻因為急, 搞砸好多事.  很多事情可以慢慢來, 放慢腳步, 可以看到更多小細節, 也許失敗的事情也就不會那麼多了.  

那條失敗的磅蛋糕, 還是可以吃.  只是我想要再更完美一點.  這次我很謹慎, 重新再來泡一次水果乾.  我在永誠行買的水果乾裡面還有枸杞.  這次我用滾水把100G的果乾泡過後瀝乾.  再用Myers's Rum泡這些果乾.  台灣公賣局也有藍姆酒, 但是香氣可能差一點.

這個水果磅蛋糕食譜是巫婆的食譜.  相信很多人一定都做過.  我也曾做過.  他的做法是用油粉拌合法, 使用中筋麵粉.  把麵粉打到出筋.

先把麵粉一匙一匙的加到奶油裡, 每一匙都吃進去後再加另一匙.  加糖的時候同樣也是這樣做.  然後再加蛋攪拌均勻.  這條蛋糕的材料很簡單, 也沒有泡打粉等等.

最後加入擠乾的酒漬水果, 拌勻後倒入鋪上烤盤紙的鐵模.  同樣地, 我也是吃了一點麵糊.  我的天阿~ 麵糊超light超好吃的!!  我用上火180/下火160度烤了大概40分鐘吧!  我在麵糊裡已經有加一些些的藍姆酒.  蛋糕出爐後趁熱再刷點蘭姆酒, 再放涼一點就包上保鮮膜.  就如同巫婆在網誌裡說的, 先放室溫2~3天後再放到冰箱冷藏.  他是說要冷藏一星期, 我等了三天就打算大快朵頤了! 

這大概是我最耐著性子的一次了.  不過也因為甜點還有很多, 所以我可以慢慢等.  蛋糕沉甸甸的, 握在手中有點不太適應.
 
蛋糕吃起來有著濃厚的藍姆酒香味.  組織很細, 口感很Q.  我用了70%的糖, 我覺得這樣的甜度剛好.  因為是重做版, 所以也不用PO食譜. 上網GOOGLE一下就有了.  最近要重做的東西還有好多喔! 像是肉桂捲還有肉鬆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