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過生日, 也沒有什麼慶祝.  好像蛋糕也不曾給自己做過. 但是今年, 我想做一個給自己.  在食譜書裡看到一個yellow cake食譜, 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 使用的是低筋麵粉了!!  終於可以消耗掉我的低筋.  做蛋糕已經算是很熟練了, 但是我不想把所有的事情通通都擠在7/13號那一天做, 所以我都把東西慢慢準備起來, 這樣才不會太趕.

如果以後會常做這樣的蛋糕, 我想要去買幾個淺一點的蛋糕模, 這樣要做組合蛋糕比較方便.  

這個蛋糕食譜需要加入buttermilk.  粉先加入1/3, 再放入一半的buttermilk, 拌勻再重複這樣的動作.  我發現, 這裡的步驟可以先用手提攪拌機以最慢的速度攪拌, 然後到最後一次放剩下的1/3粉的時候再以刮刀取代會比較容易拌得均勻.

麵糊平均分配到2個6"的模型,如果蛋糕模淺一點會比較好抹.  我希望可以把蛋糕糊抹成中間淺, 邊緣高一點的樣子.  這樣烤的時候蛋糕就不會隆起太多.  我用170度C烤30分鐘, 這樣似乎是久了一點.  出爐的蛋糕冷卻後包起保鮮膜放冷凍.  到我要抹醬的那天再拿出來退冰.

食譜裡的巧克力甘那許抹醬也是要把蛋糕組合起來的前一天才做的.  先把巧克力+鮮奶油融化後放涼才能加到奶油糊裡.  奶油糊可以前一天先做好, 冰冰箱.  要使用時拿出來退冰後再均勻攪拌一下即可.

我不太常抹蛋糕, 不過這次抹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難.  蛋糕不均勻的表面先用刀修平, 塗上適量的奶油霜後再覆蓋上另一塊蛋糕.  然後就把表面和邊邊都塗抹奶油霜.  我在Lorraine Pascale的節目上看到他用條狀巧克力做裝飾.  我也看過有人用森永的小枝巧克力做裝飾, 但是我手邊這兩樣都沒有.  所以我就用哪裡都買得到的小瓜呆脆笛酥做裝飾.

在擺的時候我就有想到, 這樣餅乾不就很快就軟掉了嗎?  答案是... 沒錯!!!  雖然邁向看起來不錯...

蛋糕一下放冰箱一下放室溫的, 我覺得好像會影響到口感.  而且我把蛋糕烤太久了, 邊邊有點乾.  奶油霜是還蠻美味的倒是了.  不過因為做這個蛋糕我剩了很多的奶油霜, 所以我想再是這是食譜看看蛋糕的口感是如何.  我把材料減成1/3的量, 做成6個杯子蛋糕.  烘烤的時間約23分鐘.  我發現這個蛋糕食譜好像沒有那麼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在吃馬芬, 而且會覺得麵粉味很重.  不過因為是自己生日, 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做這個蛋糕.  所以也很努力的在那天就吃了1/4個蛋糕, 算是慰勞自己.

這次生日, 我終於買了個包包給自己.  我也喜歡名牌, 但只是沒有那麼多錢買.  買上一個包包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街上充斥了許多L牌G牌的包包, 雖然C牌的也很多, 只是這次我想買個比較好的送自己.  我有想過要在網路上買人家代購的包包, 因為價錢跟台灣門市差了好幾萬, 我曾經很心動.  但是看過太多網路騙局, 我不想貪小便宜而吃了大虧.  也剛好大遠百的C牌店開幕, 所以有搭配活動.  人很好的Ann, 還特地打電話通知我這個消息!!

買的包跟原本看的也不一樣.  只是覺得這個比較低調, 大小也比較適中.  生日那天沒有大餐, 也沒有慶祝.  吃著自己做的蛋糕, 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