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我只要去燙頭髮或做頭皮療程, 我都覺得是種折磨.  原本是要好好放鬆的, 卻反而變成壓力.  那天我媽和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在沙龍裡, 要回家的時候我到CITY'S SUPER買東西.  那個時候好像是西洋情人節前後, 我看到CLOUDY推出情人節杯子蛋糕.  我媽坐在那裏吃蛋糕配咖啡, 我則是去超市買東西.   我買的是情人節的限定款, 我媽吃的是酒釀櫻桃蛋糕, 還不錯吃.  所以我就到博客來買了CLOUDY杯子蛋糕出版的"烘焙幸福的杯子蛋糕".  Cloudy的杯子蛋糕都是以磅蛋糕為底, 搭配奶油霜, 鮮奶油或翻糖, 最後在放上裝飾品.  在美國我從沒吃過有翻糖的蛋糕.  第一次吃是在Cloudy吃到的, 我不喜歡那種口感.

我並沒有用Cloudy的巧克力蛋糕食譜.  我用的是由英國知名的Hummingbird Bakery的食譜.  因為這個食譜的奶油用量不多, 我決定用食物調理機試試看.  這個食譜用手提攪拌機做, 可能比較不好做.

跟做派皮是有點類似, 唯一的差別就在奶油的軟硬度.  這裡使用的奶油是切成塊狀室溫下軟化的奶油.

麵糊的製作很快.  開始到完成不用10分鐘.  然後就放進烤箱烤.  這次我做了12個, 因為剛好可以當成拌手禮.

食譜出處:  Libbie's Chocolate Cupcakes

杯子蛋糕材料:
1.  中筋麵粉--- 100G
2.  可可粉--- 20G
3.  糖--- 140G
4.  泡打粉--- 1.5t
5.  鹽--- 少許
6.  奶油--- 40G, 室溫
7.  牛奶--- 120G, 室溫
8.  雞蛋--- 1, 室溫
9.  香草精--- 1/4t
~190度C, 20-25分鐘~

烘烤好的蛋糕看起來很濕潤, 淡淡的巧克力香味看起來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製作花生醬奶油霜.  我用的是出自於Cloudy的食譜書裡的花生醬奶油霜.  花生醬奶油霜是100G的奶油+65G糖+1T牛奶+45G的花生醬.  以上材料都置於室溫, 打發即可.

 在打奶油霜的時候, 我發現這樣的奶油霜是還蠻少的.  我剛開始很擔心會不夠用. 但是如果勉強地擠一擠用一用, 是可以足夠12個杯子蛋糕的量.  

網路上面的這個杯巧克力子蛋糕評價有好有壞, 我覺得口感是還OK, 至少不用擔心他很油.  可能得搭配Hummingbird Bakery的巧克力奶油霜才會比較對味.  不過這樣的蛋糕倒是蠻討小朋友的喜歡, 還好, 這樣的伴手裡還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