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到公益路的誠品看包包, 然後就到精誠路5街買蛋糕.  從誠品到蛋糕店的路上我先是遇到自私的新X貨運司機, 要收貨而停在某大樓邊.  但是那條路是單向道, 路的左邊已經停有車輛, 結果我的車過不去, 更不用說我後面的那台藍色貨車.  我等了至少10分鐘, 後面的車是越排越長.  已經有不耐煩的司機開始猛按喇叭, 貨運司機才姍姍來遲, 慢慢地移動他的車.  他明明可以停在前面一點的大廈他不停只因為他懶得走那麼遠...  然後在買完蛋糕後因為我不想要開挖得非常亂的文心路, 所以我繞遠路走五權西路後接中彰, 走中彰接國道3再接中投回我家.  在國道路上我就遇到一台紅色非常白目的Mazada.   他開在時速可以達到120的內車道, 然後給我開80.  我已經閃他大燈, 他仍舊我行我素. 那台紅色Mazada他可以慢慢開, 但是他要到慢車道開, 而不是擋在內車道慢慢開.  我承認我有逼他車, 是希望他開快一點或者換車道.  但是他並沒有.  也許他會用他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我的惡行說我逼他車或什麼的, 但是他也有不對的地方.  而且我覺得現在手機氾濫的程度, 什麼小事都可以PO上網或上新聞.  有的時候我們不能以一段影片就來斷章取義, 因為事情發生的經過我們並不了解.  他大可以說我惡劣逼他車, 然後開到他的前面踩煞車.  但是問題是他有沒有想過是他錯在先??  台灣人的習性就是自私嗎?  為別人多想一下是否真的那麼困難?  也許因為這樣, 我們遠永都只能在原地踏步吧?!

牢騷發完了, 來說說這次做的馬芬.  我喜歡在進口超市買Kellogg's的All Bran Cereal.  他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很適合現代人的飲食不均衡.  以前我都只能在中友的Jason's偶爾買到, 現在有了city's super就不用擔心了.  但是他不太便宜, 一盒好像要$250的樣子.  單吃是不好吃, 一定得搭配牛奶或優格, 而且他沒什麼甜味.  有一次我在看Joanne Chang的食譜書, 發現他有用wheat bran做馬芬.  


食譜出處:  Piece Of Cake - Nubbly Bran Muffins

材料:
1.  葡萄乾--- 80G
2.  All Bran Cereal--- 100G
3.  中筋麵粉---80G
4.  小蘇打粉--- 1t
5.  鹽--- 1/4t
6.  雞蛋--- 50G
7.  紅糖--- 65G
8.  楓糖漿--- 15~20G
9.  香草精---1t
10.  沙拉油--- 45G
11.  無糖優酪乳--- 210G
做法:
1.  葡萄乾用熱水泡5分鐘後瀝乾水備用.
2.  烤箱預熱至200度C, 馬芬模鋪上紙杯備用.
3.  All Bran Cereal取50G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粉末.
4.  中筋麵粉+小蘇打粉+鹽混合均勻.
5.  雞蛋+紅糖+楓糖漿+香草精拌勻後倒入沙拉油攪勻.  然後再加入無糖優格拌勻.
6.  將做法2的cereal 粉末+另外50G的cereal加到做法5拌勻後靜置5分鐘.
7.  做法4加入做法5, 稍微拌勻後再加入葡萄乾拌勻.
8.  倒入麵糊到3/4滿, 放入烤箱以上下火200度C烤16~20分鐘.  我烤了18分鐘.
9.  出爐後在馬芬模靜置5分鐘後再移到涼架讓馬芬完全冷卻即可.

 
但是他用的是wheat bran, 可不可以用all bran cereal取代我就不了解了.  Kellogg's的官網裡有使用all bran cereal的食譜做出來的糕點或料理.  不過這次我選的是由America's Test Kitchen實驗出來的食譜, 應該比較有可性度!   這裡使用的all bran cereal先取一部分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濕料再加打碎的麥片和未打碎的麥片先拌勻後靜置5分鐘.

剩下的就跟做馬芬的其他步驟一樣.  但是這裡我用的是泡過藍姆酒的葡萄乾.  泡過酒的葡萄乾帶來的香氣遠比用熱水燙過的來得更棒.  用熱水先泡葡萄乾是為了讓葡萄乾有點水分, 到時候他才不會去吸麵糊裡的水分.  很多用到葡萄乾的食譜都會先建議把葡萄乾泡水,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葡萄乾烤出來後仍是濕潤而不是乾乾的.

憑良心說, 這馬芬剛烤出來的時候實在是不怎麼討喜.   
 
馬芬的顏色算是有點咖啡色, 也許會讓人誤以為是咖啡蛋糕?!  我媽本來要拿去做公關, 但是我怕壞了招牌, 所以先制止我媽.  但是沒讓我媽拿去送人是對的!!  這馬芬吃起來口感真濕潤, 而且加了蘭姆葡萄乾是正確的選擇!  很健康的馬芬食譜, 而且吃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在吃厚紙板, 打破了健康的食物一定不美味的錯誤觀念.  這個食譜可以說是接近100分的完美!  如果再加點堅果, 一定會為口感帶來更多的變化.  我在網路上還有搜尋到另一個自稱是世界最棒的馬芬食譜, 也許下次會試試The World's Best Bran Muffins.  下次要試的是由Kellogg's官網裡的Refrigerator Cookies, 希望也是個不錯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