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是越來越熱了!!  熱倒有點受不了.  自從買了冰淇淋機後, 外面賣的冰淇淋只是偶爾吃吃而已.  前幾天的新聞是韓國已經是已開發國家之一, 我想韓國應該是很得意吧?!  韓國早已沒把台灣放在眼裡, 想當初韓國還一度....  不過韓國人的確是很團結, 向心力很強.  這是我們得多學習的.  

   這款黑芝麻冰淇淋很久以前就很想做了.  但是考慮到我弟不太喜歡養生的東西, 所以拖了很久.  外面很少在賣芝麻冰淇淋, 不過有些日本料理店好像吃得到.

參考的食譜是出自於"我冰淇淋".  食譜書雖然買了很多, 但是挑到一本好食譜書真的很重要.  我不像有些人, 會把食譜書裡的食譜做一遍.  因為得考量到喜不喜歡的問題, 所以基本上食譜書裡的東西只會做幾樣.

冰淇淋的材料事實上很簡單.  不過就是蛋黃+糖+牛奶+鮮奶油等等的材料.  有趣的是我昨天聽到一段廣播, 在講美式冰淇淋跟義式冰淇淋的差別.  美式冰淇淋打的空氣比較多, 而義式冰淇淋的口感比較扎實.  兩種冰淇淋都會添加乳脂肪, 只是差別再多或少而已.  很多大量生產的食品都會添加很多東西.  雖然買東西時都會看材料, 但是很多材料是有看沒有懂.  雖然這些食品添加劑可以讓食品保存時間長一點或者是口感上更好吃一點, 但是吃到人的肚子裡時會產生什麼變化又有誰知道?  難怪現在人得癌症是越來越多.  

把芝麻醬加到鮮奶油裡的時候, 從深黑色變成淺黑色.  那種感覺很像是奶昔..

最後就是放到冰淇淋機攪拌.  在攪拌快要完成時, 再加入黑芝麻即可.  這次我改用布丁杯裝冰淇淋.  一人一杯的分量比較剛好.

"我冰淇淋"食譜書裡的糖都放很多, 我都會減個10~20G左右.  這次的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黑芝麻的味道還蠻重的.  搭配上紅豆更是一絕!!  最近比較懶, 只PO文, 沒PO食譜, 所以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