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5點半, 天還有點黑.  習慣清晨去運動, 邊快走, 邊吹著微風, 秋天的氣息似乎是越來越濃厚.  秋天到了, 又是南瓜的季節了.  我喜歡南瓜, 不只是因為他的口感, 也因為他的顏色總是能引起食慾.  這個食譜早已看到許多人做過, 而且評價都很不錯.  當然, 趁著南瓜的季節, 我更不能錯過這個食譜.  趁著南瓜在蒸的時候, 先把酥頂做好.  我不太喜歡有放酥頂的馬芬.  因為大部分我烤出來的成品的酥頂都是當天酥脆, 但是到了隔天就變得濕軟...  不過我還是有照著原來的食譜給他試了一下.

大同電鍋真的很好用.  拿來煮飯也許不太適合, 但是拿來蒸或燉卻好用到一個不行.  就把南瓜切薄片, 放在盤子上, 外鍋放點水就OK了.  趁熱把皮取下, 把南瓜肉搗成泥狀放涼即可.

南瓜類的糕點, 香料還蠻重要的.  不過那些香料不太常用, 買了一瓶往往放到過期.  在美國有出南瓜派專用的南瓜派香料, 可惜台中買不到.

食譜出處:  Not the Kitchen Sink! Spiced Pumpkin Cream Cheese Muffins, with a Crumble Topping

材料:
A.  內餡:
1.  奶油乳酪--- 60G
2.  砂糖--- 40G (30G)

 B.  酥頂:
1.  肉桂粉---1t
2.  中筋麵粉--- 20G
3.  糖--- 20G
4.  奶油, 切成小塊, 冰硬--- 15G

C.  馬芬:
1.  中筋麵粉--- 90G
2.  肉桂粉--- 1/2t
3.  薑粉--- 1/2t
4.  Allspice--- 1/8t
5.  Nutmeg--- 1/8t
6.  鹽--- 1/4t
7.  小蘇打粉--- 1/4t
8.  蛋--- 1
9.  糖--- 85G (70G)
10.  南瓜泥--- 125G  (140G)
11.  沙拉油--- 75G (60G)



做法:
A.
1.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乳酪先拌軟後加入糖拌勻即可.
2.  放入冰箱冷藏至需要用時再取出.

B.
1.  材料1~3放入碗中, 拌勻.
2.  加入冰硬的奶油, 用叉子的背面將所有材料攪拌成團狀後備用.



C.  
1.  烤箱預熱至170度, 馬芬模噴油或鋪上紙模備用.
2.  將材料1~7放入碗裡拌勻.
3.  材料8~11放入另一碗攪拌均勻, 加入做法1.
4.  先在馬芬模放入1T的麵糊, 用湯匙的背面將麵糊鋪平.
5.  內餡分成6等份, 將內餡放在麵糊上, 再將剩餘的麵糊倒入烤模.
6.  最後再將酥頂鋪在麵糊上.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70度C烤20~25分鐘.


南瓜的顏色很討喜, 黃色的食物很能引起食慾.  又加上那些香料, 還需要我再多做說明嗎?  不過我很期待這個馬芬的口感!!

南瓜和這些綜合香料真的是哥倆好, 誰都少不了誰.  馬芬當天吃, 酥頂保證絕對酥脆.  當是放到隔天就一定軟掉.  可惜我沒有在最新鮮的那天就品嘗.  原食譜用的油很多, 所以我減少到60G, 剩餘的油量就用南瓜泥來補足.  萬一遇到那種油放很多的馬芬食譜, 可以用等量的蘋果泥或其他果泥(但不是所有的果泥都適用)來取代部分的油脂.  但是我不喜歡奶油乳酪內餡的地方.  因為他放了太多糖, 奶油乳酪內餡太濕軟, 我反而比較喜歡奶油乳酪原本的味道和口感!!  如果要做, 內餡的糖我可能不會用那麼多, 大概就5~10G, 拌勻就好且不要拌入太多空氣.  因為我有增加液體, 照理說烘烤時間應該再加長一點.  此食譜做出來的馬芬很濕潤, 內餡如果硬一點, 酥頂不放, 可能會好一點.  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這個食譜, 所以要再做的機率不大.  不過相信應該還有不錯的南瓜馬芬食譜, 只是要去尋找而已.  不過馬芬就先pass, 因為下個想做的清單是南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