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 我帶著我媽去看看眼鏡.  因為他一直念說要配附好一點的眼鏡很久了, 想說百貨滿千送百應該很划算.  所以我們去了大遠百2F的ic! berlin專櫃.  我跟我媽已經挑了喜歡的鏡框, 但麻煩的是他們那裡沒有驗光.  不過專櫃小姐有說我們可以到眼科去驗光, 並且跟診所要眼鏡籤即可.  那我就先帶我弟到了草屯的眼科去驗光.  但是眼科給眼鏡處方籤並沒有給得很乾脆.  我已經有先告知我是要配眼鏡用的, 但是當然, 不是在他們的那間眼科配.  光光那天我和我弟就在那間眼科耗了1個半小時, 就單純為了眼鏡處方籤.  眼鏡處方籤也不是免費, 我們當然也有附費.   而且可以感覺得出那間眼科給處方籤是給得心不甘情不願. 那我回去跟我媽說了之後, 他就到霧峰的另一間眼科去驗光.  結果他卻氣沖沖的回家, 因為他還跟眼科醫生相罵.  因為眼科醫生不開眼鏡處方簽給我媽, 原因是眼科醫生說"我們這裡也可以配眼鏡"..  我可以理解眼科醫生不太願意開處方籤, 因為這樣他們就少賺.  但是大部分眼科的眼鏡實在是不怎麼樣, 至少我是不願意在那邊購買眼鏡.  所以我就上網找台中哪裡還可以買ic! berlin的眼鏡.  印象裡大業路上好像有間不錯的眼鏡行, 打了通電話去問, 確定他們有ic! berlin, 也可以驗光.  但是我在大遠百也已經付了訂金, 怕麻煩, 我還是把我挑的框給買下來, 拿去給別人配鏡框.  經過這次事件後我學到, 百貨公司買的東西還是比較貴.  雖然百貨有買千送百, 還打9折, 我買到的那副ic! berlin鏡框也要16400.  但是我媽在大業路上的眼鏡公司買, 他直接給我媽打8折..  還有不管在哪裡買眼鏡, 最好驗光通通都在同一個地點做.  這樣才比較不會有爭議.  配眼鏡也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呢!

這個graham crackers也是想做很久了.  但是我一直不確定Graham Flour和Whole Wheat Flour有什麼不一樣.  趁著有機會到進口超市, 我順便買了包Graham Flour回家.  這一包不便宜, 要價$220.  看過幾個Graham Crackers的食譜, Alton Brown使用的全麥麵粉是最多的.  這樣比較健康, 我比較喜歡.

左手邊是Graham Flour.  右手邊的是我在食品材料行買到的全麥麵粉.  Graham Flour也是全麥麵粉的一種, 除了麵粉之外, 還含有研磨的麥麩和小麥胚芽, 而Graham Flour是以美國人Rev. Sylvester Graham來命名的.  Graham Flour和Whole Wheat Flour不太一樣.  Graham Flour好像是把所有的成分分開研磨後再混合.  我本來以為Graham Flour是粗粒的全麥麵粉, 但是看起來好像不是.

這個食譜很簡單, 因為靠食物調理機就可以完成.  他的做法有點像是酥餅.  沒有使用雞蛋, 就是單純的奶油, 糖, 粉.

食譜出處: Food Network - Graham Crackers Recipe

材料:
1.  全麥麵粉--- 250G
2.  中筋麵粉--- 55G
3.  黑糖--- 90G
4.  泡打粉--- 3/4t
5.  小蘇打粉--- 1/2t
6.  鹽--- 1/2t
7.  肉桂粉--- 1/8t
8.  奶油, 冰硬且切成塊狀--- 90G
9.  蜂蜜--- 65G
10.  牛奶--- 45G
11.  香草精--- 1/2t



做法:
1.  先把材料1~7放入食物調理機打幾下.
2.  再把切成塊狀的奶油加入打成砂粒狀.
3.  再加入材料9~10, 攪拌成團狀後倒到保鮮膜上拍扁成厚度約1cm的圓餅狀.  包好保鮮膜厚冰冰箱冷藏約30分鐘.
4.  取出後擀成厚度約3MM的麵糰.  可以用餅乾磨壓模, 或用pizza刀切出長寬約5CM的方型. 
5.  用叉子在麵糰上插洞後放入以預熱好的烤箱, 以上下火170度C烤20~25分鐘.
6.  出爐後放涼即可.


因為我的麵糰冰了太久, 所以很硬.  比較建議把麵糰放在夠大的塑膠袋裡, 這樣要擀麵糰的時候會更好擀, 而且厚薄度會更均一.

Alton Brown的做法是用五輪單用輪刀切割出等寬長的餅乾. 沒有的也可以用pizza刀, 但我用一般的餅乾模.  隨便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但是記得麵糰上要插洞, 這樣餅乾在烘烤的時候才不會膨脹起來.

第一張餅乾照片顏色很深, 是因為使用黑糖和蜂蜜的關係.  又因為第一張照片是早上拍的, 所以顏色比較深.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餅乾相當好吃, 且又酥脆.  我個人覺得不輸給市面上賣的消化餅乾.  這款餅乾不僅適合拿來當成零食吃, 也很適合做起司蛋糕的餅乾底.  這款餅乾應該算是相當健康, 因為使用了大量的全麥麵粉.  味道相當不錯, 所以今天又做了第二次呢!  這張則是第二次做的, 就有比較像是graham cracker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