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試幾個香蕉馬芬的食譜, 希望找到不錯的跟大家分享.  不過因為有做, 就順便做記錄, 以免以後又重複做到一樣的食譜.  有一次我在市場裡看到比較大根的香蕉, 就問了一個很白癡的問題.  我問水果攤, 這是不是進口的香蕉, 然後攤販告訴我, 台灣香蕉不用進口



那天做香蕉馬芬的時候天氣很熱, 香蕉不用多久就通通熟透了.  香蕉和巧克力很搭!!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榛果醬放到馬芬麵糊裡一起烤, 看起來效果很不錯.  剛好我也可以來試試一些有關做馬芬的技巧.



為了要知道國外的standard muffin pan到底是多大, 趁這次代購, 我也買了一個wilton的馬芬模.  收到貨後跟我在台灣買到的馬芬模一比, 直徑和高度都不太一樣.  



這個食譜我做了兩次, 第一次做的馬芬比較漂亮之外也比較好吃...  



食譜出處:  Tastefully Julie - Nutella Swirl Banana Muffins

材料:
1.  中筋麵粉--- 60G
2.  全麥麵粉--- 35G
3.  小蘇打粉--- 1/2t
4.  泡打粉--- 1/2t
5.  鹽--- 1/4t
6.  香蕉--- 170G
7. 糖--- 60G
8.  蛋--- 半個
9.  沙拉油--- 30G
10.  香草精--- 1t
11.  Nutella--- 5t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190度C.  馬芬模撲紙或噴油備用.
2.  材料1~5一起過篩備用.
3.  蛋和糖拌勻後加入沙拉油、香蕉泥、香草精拌勻.
4.  將濕料倒入乾料, 用刮刀以不規則方式拌勻.  可以讓麵糊靜置5~10分鐘後再將麵糊倒入馬芬模.
5.  將1t的Nutella到在麵糊上, 用牙籤稍微劃一下後放到燠熱好的烤箱.  烤15~20分鐘, 或烤到牙籤插入取出後沒有麵糊沾黏即可.
6.  出爐後在烤模放5分鐘後就可以取出放在涼架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出筋的馬芬??  吃起來很像是發糕的感覺, 而且馬芬烤好的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是否有成功囉!  馬芬烤好的時候有著光亮的表面就代表麵糊攪拌過度..



麵糊上的榛果醬會建議先把需要的量挖在碗裡拌軟後再放到麵糊上會比較好劃.



第二次烤的馬芬我把烤模擺在烤箱的下層, 這樣烤出來的馬芬膨脹的不漂亮.  以後要烤這種快速麵包, 最好都放在中層烤.  因為加了全麥麵粉, 感覺比較健康.  馬芬烤的不是很漂亮, 不過口味算是還OK.  比起一般的馬芬, 這個馬芬食譜算是油量比較低的.  最近新買了一些烤模, 有機會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