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到草屯的一家豆乳雞店消費, 但是因為健康意識抬頭, 漸漸得比較不常去.  以前買的50元甜不辣總覺得很大一包, 但最後一次去消費的$50甜不辣好像縮水了.   近來, 我更新網誌的速度真的很慢.  漸漸得, 來我的blog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我不是那麼在乎有多少人來看我的blog, 或者老闆給我的甜不辣多或少.  只是意識到事情好像都是這樣發展, 你常來, 我就給點優惠或好處.  不過這些只是隨便說說, 沒有特別的意思.



在網路上搜尋食譜, 看到某一些知名的食譜提供者, 我總是會特別留意.  何謂知名的食譜提供者?  像是知名的美食雜誌、知名的bakery或知名人物....等等.  不過有些評價不錯的食譜, 我也會特別留意.  這個巧克力豆馬芬做了兩次.  第一次我沒有greek yogurt, 用7-11買得到的優酪乳.  結果做出平頭的馬芬.  優酪乳=國外所謂的酸奶, 但是不等於優格或希臘優格.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



這個食譜號稱是可以做出bakery style的馬芬, 我前一篇的馬芬食譜說過我希望可以找到膨脹得高高的馬芬食譜和做法.  計算過所有的材料, 我決定用大的馬芬模.  但現在確定我的大馬芬模應該是國外的jumbo muffin pan.  



馬芬的食譜跟磅蛋糕不太一樣, 會增加一點液體.  因為我的馬芬食譜大多數是國外的食譜, 所以都是使用中筋麵粉.  國外的麵粉沒有像我們這邊細分的那麼仔細.  他們那邊要找到低筋麵粉還得特地找一下呢!



為了要找到沒有加糖又濃稠的優格, 我還得跑到進口超市買.  一小瓶不便宜ㄝ!!  為什麼像這樣的優格不能普遍化一點呢?  



前一篇有提到, 我跟我媽到榮總做了MRI.  因為我沒有做一日健檢, 但因為我想要知道我的膽固醇, 所以我有加了生化血液檢查.  高興的是, 我的膽固醇沒有過高, 雖然也是在及格邊緣.  但令人擔心的是, 我的白血球過低.  前幾年的健康檢查, 我的白血球總是偏低.  但是醫生並沒有說這很嚴重, 所以也就沒有放在心上.  但是這次的結果只有1000多, 我就去掛了血液腫瘤科.  因為我想這樣低的數據, 應該代表什麼.  醫生有跟我提到一些病, 會造成白血球過低.  像是自體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或者是骨隨造血不良.  自體免疫疾病就有紅斑性狼瘡或者類風濕性關節炎.  但是我沒有那些相關疾病的症狀.  我有問了醫生最嚴重的狀況是什麼.  他告訴我, 最嚴重大概就是要移植骨髓.  當時, 我有點嚇到.  因為移植骨髓不是血癌患者在做的嗎?  當我想再問下去時, 醫生就告訴我先做抽血檢查, 確定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的再來說.  但是報告得要2個星期, 這幾天我反覆在想, 萬一真的要移植骨隨怎麼辦?  曾經有過差點軟腳的情況發生.  因為害怕,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如何.  希望快點知道結果, 卻很怕結果難以承受



我google了一下馬芬的相關info.  發現很多人都會有做了馬芬, 放到隔天卻變得濕濕的經驗.  所以很多人都會省略使用馬芬紙模, 因為這也是讓馬芬變濕軟的元兇之一.  所以這次我也試著就在馬芬模直接噴油烤烤看.



當然, 我的馬芬並沒有膨脹得很高很漂亮.  因為我的烤模太大.  不過這馬芬還真好吃.  就像其他做過的人說的,鬆軟濕潤.  Cook's illustrated的食譜經過他們的試驗, 所以算是掛保證的啦!  吃起來濕潤, 口感鬆軟的馬芬, 我有減糖, 所以吃起來甜度適中.  很不錯的食譜, 跟大家一起分享.  因為明天就是母親節, 先祝我的媽媽和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食譜出處:  Crunchy Creamy Sweet - Bakery Style Double Chocolate Muffins

材料:
1.  125G 中筋麵粉
2.  4G 泡打粉
3.  1/8t 小蘇打粉
4.  1/8t 鹽
5.  100G  無鹽奶油
6.  100G 糖  (我改成70G)
7.  40G  全蛋
8.  1/3t  香草精
9.  120G 濃稠的優格
10.  75G 巧克力豆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220度C, 馬芬模噴油, 材料1~4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先打軟, 加入砂糖打到泛白鬆發.
3.  蛋液分次加入, 並且快速攪勻.  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4.  碗裡加入1/3過篩好的粉類, 稍微拌勻後加入60G的優格.  拌勻後再加入1/3的粉和剩餘60G的優格.  最後再加入剩餘的粉類拌勻.
5.  加入巧克力豆拌勻後倒入烤模.  先用上下火220度C烤10分鐘後再以上下火190度C烤15分鐘.  或烤到竹籤插入取出後沒有沾黏.
6.  先在烤模靜至5~10分鐘後, 再移到涼架完全冷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