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課後, 因為走得太匆忙, 沒來得急買蕎麥粉.  不過我也拖了一陣子才去買蕎麥粉.  買了一小包的蕎麥粉, 來做練習.  說到最近發燒的話題大概又是食品相關的問題了.  先是夜市裡用的醬油, 現在又有毒澱粉, 然後就是知名大廠義美的毒泡芙.  本來還以為躲過醬油和毒澱粉, 但是我弟弟是義美泡芙的愛好者.  每次到全聯我都買好幾包泡芙給他吃.  不過還好的事我都買不多...  還記得前一陣子德國驗出台灣進口的粉圓有毒的事件嗎??  台灣廠商還出示證明以釋清白, 但是現在卻發生粉圓淪落事件..  那當時德國檢驗出毒粉圓不就是個預告了嗎?  當初的大動作澄清, 現在看似乎有點諷刺?  不過廠商應該也是無辜的, 因為他做的粉圓的確沒有問題, 怎知有問題的是他的上游廠商呢?

雖然我沒有吃外食的習慣, 自己做的也許沒那麼美味, 但是至少不會添加那些哩哩摳摳的添加物.  你知道現在這些添加物有多厲害多神奇嗎?  麻辣鍋不用花時間熬煮, 只要一些粉末就可以輕鬆變出一鍋美味湯汁.  那美味程度和花時間熬煮的湯汁是不相上下.  那些號稱有奶香味的麵包或吐司, 吃過的人都說讚. 但用牛奶就可以做出那樣香的產品嗎?  當然是不行, 都是靠那些人工香料來的.  雖然自己做的沒有添加那些東西, 但是環境的清潔也很重要.  現在新房子正在動工, 因為是自己蓋的, 所以會有一堆細節需要和設計師商量.  除了烤箱和蒸爐是必備的, 我也希望設計師可以把我將來要買的攪拌機和發酵箱都納入室內設計裡.  到時我需要地方擺這些東西, 也需要收納空間強一點的櫃子來放我的烘焙用品.

因為蕎麥粉沒有筋性, 所以食譜裡也只試試量添加.  不過蕎麥粉對身體也很好唷!  食譜裡使用黑糖, 黑糖最好不要冰.  因為冰過後會結粒, 到時要過篩, 要不然在打的時候會有一粒粒的黑糖塊.  但是在課堂裡老師好像不是那麼在意黑糖有沒有打散..

發酵完的麵糰不外乎就是分割, 滾圓, 整型和鬆弛.  我很多時後會因為只是自己吃或者是做練習, 卻都不把做麵包當一回事.  這種態度不對!!  要做, 就要認真, 而不是隨隨便便或玩玩的心態.

鬆弛完的麵糰, 要做最後的整型.  在整成長條的時候, 我都可以感覺的到麵糰裡面的到空氣.  這不是好現象.  下個禮拜上課的時候要請教老師該如改善這樣的問題.

也因麵糰不夠緊實, 當我要把麵糰切成一節一節的時候, 並不是那麼好做.  

經過一番折騰, 我還是盡量把麵包原本該有的造型做出來.  

因為麵糰不夠緊實, 麵包感覺都塌塌的.  最後發酵, 就放室溫.  不過我仍然得學習判斷後發完成的時間.

麵包照理說要不錯吃.  但是我想我可能後發過頭, 造成麵包口感乾乾的.  很養生的麵包, 不僅有黑糖, 還有蕎麥.  我想我會再多練習幾次, 畢竟勤練習才能補拙.  陳共銘老師的課還不錯, 不過我想我可能不會去上他的實做課.  太花時間了...  我有去上呂昇達老師的課.  他教的課也相當不錯, 而且上課地點好停車多了.  我有打算再繼續上呂老師的課, 下次要分享的就是呂老師教的吐司課程.  抽血報告結果是白血球仍偏低, 但是有恢復一點.  醫生建議定期的抽血檢查是必要的.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