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的地震, 讓家位於霧峰的我們不禁想起了921的那一搖.  921的那一搖不只震垮了許多樓房, 更震碎了許多的家庭的心.  那一年我出車禍, 沒趕得即回美國念書.  雖然921並沒有為我們家帶來太多傷害, 但是那恐怖的經驗仍記憶猶存.  前天的地震長達30秒, 也許再大一點或再久一點, 會帶來更大更多的傷害.  這讓人不禁感嘆,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做膩了吐司, 想要換換造型和口味.  再繼續翻翻我的食譜書, 發現這個核桃麵包很吸引我.  書裡使用黑麥粉, 我改成全麥.



反正又不急, 就讓麵糰慢慢發酵.  最近做麵包是越來越有心得, 發現不只做麵包, 很多事情也是一樣都急不來的.  不過事情矛盾就在這裡, 慢工真的能出細活嗎?  做事慢, 就代表沒有效率.  我不喜歡慢,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不過我學到事情可分輕重緩急, 不必任何事情都得快或慢.



書裡的方式是將第一次發酵完的麵糰拍扁, 將1/2的核桃鋪在一邊, 對摺後再擺上剩下的核桃, 然後再對摺後滾圓.  然後再次發酵至兩倍大.



發酵完的麵糰拍扁.



書裡的做法是把麵糰拍扁.  左右往中間摺, 然後上下在往中間摺的整型方式.  



我的整型方式不合格啦!  很多核桃粒都跑出來的, 這樣在烤的時候還蠻容易燒焦的.  書裡的方式是先劃線, 然後灑粉在做最後發酵.  但是我覺得這樣比較不好, 還是照一般的方式, 先發酵完後再割線灑粉.



烤出來的麵包, 很大一個.  昨天跟我媽到新光去拿鞋, 不免稍微逛了一下百貨公司.  我最近想買些女人味的衣服或嘗試沒有穿過的衣服.  像是輕飄飄的雪紡衫或是boyfriend jeans都在我的清單裡.  Blumarine的衣服都好有女人味, 昨天在那裡花了好多時間試穿他們家的衣服.  趁我媽還在試衣服的時候, 我跑去Paul買了個麵包和3入馬卡龍.  麵包吃起來很鹹...  還順便在向陽房買了玄米核桃歐式軟麵包, 已經改良成台式, 而且吃起來太甜..  



內行的人大概一看就知道我的麵包發酵過度吧!  麵包裡的氣孔應該就是很好的證明.  最近又開始有了想買發酵箱的意願.  現在有F5000和Kneader的發酵箱可以選.  前者是日本代購進來, 後者則是由台灣進口商代理進口.  兩者價格是差不多的.  size方面F5000約44x49x58CM, Kneader是49.5x42.2x45.5CM.  發酵箱是這樣, 他的溫度是否可維持就不得而知.  所以他也只是個輔助工具, 還是得要常常check麵包發酵的程度.  最近我到永誠行上了陳共銘老師的課.  晚一點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