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份跟著我媽和大舅, 就像去年一樣, 小團體一起到日本度假去.  那天坐的是一大早的飛機, 貼心的舅媽幫我們安排了免費接送, 一大早5點30分就往桃園機場出發.  到了機場, 鬧哄哄的, 出國回國的人真不少.  其中大多是陸客, 當我們在機場等待check in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們一團人有住台北的也有住台中的, 所以基本上由3個不一樣的地點在機場集合.  要check in的時後發現我舅媽的爸爸沒有帶他的護照  因為他老人家一直以為他的護照在他二女兒那裡.  我舅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他在那邊拼命打電話.  而另一邊的我們在櫃台也是等了好久.  因為機場櫃台電腦出問題, 一行8人在櫃台也耗了好久.  結果check in完要出關也是等....  在泛美航空的貴賓室囫圇吞了早點就急急忙忙往登機門衝....  結果舅媽的爸爸還是有跟著我們去玩, 只是他搭晚一點的國泰航空跟我們在伊香保的飯店集合.  萬一碰上這樣的狀況, 你會怎麼做呢?  忍痛在買一張機票, 還是作罷呢?  

這次的記錄方式跟以往不同.  不是一天一天的記錄方式.  只是單純記錄住宿的飯店和其中一些些的東西.  到了成田機場後, 我們就直接搭上導遊的車後往伊香保出發.  這車程長達3個多小時.  中間停了一下休息站.  也看到了最近新熱門景點 - 天空塔.  大概5點多我們就check in了.  伊香保的木暮飯店是間有450年歷史的飯店, 聽說是皇太后美智子的親戚開的唷!  木暮飯店的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 而且我也忘了拍大廳....   太久沒有做記錄, 該拍的都忘了拍.
 
這間飯店是我舅媽自己在網路上找的.  當初要訂這間飯店的時候, 舅媽有拜託過我弟弟幫他訂.  但是我弟說沒有日本地址和電話可能不能訂, 結果是不需要日本地址和電話, 更不需要信用卡就能訂日本的飯店.  我們一行人住的是特別室樓層.  而且每間特別室的景觀和裝潢也都不一樣.  

房間相當的大, 一進去左手邊是盥洗室, 廁所和沖澡的地方.  

 日本的溫泉飯店總是會附上一些小點心.  這次的是黑糖饅頭和餅乾嗎?  我有點忘了..
木暮飯店的溫泉除了有大浴場之外, 還有足湯、岩盤浴等等的服務.  它們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  還可以看到泡泡在撲通跳.  晚餐前先大概洗了澡, 小泡了一下溫泉, 接著就是豐盛的溫泉會館晚餐. 

 一進到用餐室的時候, 桌上已經擺滿了一堆的東西.  在正前方的是冷盤, 還分2層.  上層有海膽胡麻豆腐 鰻魚果凍、山葵毛豆還有煮小芋頭等等的小菜.  而下層就是像山菜類的小菜.  左手邊則是蒸牛肉鍋.  
 而右手邊則有餐前用的梅酒.  還有蔬菜燉煮.  梅酒很甜, 不太會喝酒的也OK.  
 
本以為晚餐就大概是桌子上的那些食物, 心想"嗯~還好~".  結果不是, 接下來還有呢!  本來我不太想吃生魚片的.  但是看到這些新鮮美味的生魚片,說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  搭配現磨的山葵, 起只有美味二字可以形容??
右邊的是鮑魚鍋.  可惜的是我沒拍到那個鮑魚, 只有趁機拍一下表妹為吃的鮑魚.  我不太愛吃鮑魚, 因為印象裡的他總是又硬又韌.  但是這次的鮑魚不一樣!!  沒有過多的調味, 就用簡單的蒸煮.  新鮮之外, 還帶點淡淡的鹹味, 一點都不韌.  左手邊的則是鯛魚麵線.
 
這次去到的地方, 都有烤香魚.  但是我不是那麼愛吃香魚.  因為烤好放了許久所以他吃起來有點乾...
 
這道在菜單裡是蒸物.  下面應該是高湯, 服務員點火後等他冒煙就可以開動了.  牛肉雖薄, 卻鮮甜美味.  嘟嘟好的油花搭配青菜一起吃剛剛好.

這是舅媽當初訂房時加點的牛肉, 所以不在菜單裡.  因為我沒有習慣吃牛肉, 所以不是很了解為什麼大家都愛吃牛?  不過這牛肉很嫩, 這樣的熟度剛剛好.

這是最後的味噌湯.  不確定是不是生魚片拼盤裡的龍蝦頭.  不過因為太飽了, 所以沒喝.  最後還有為拍到照片的甜點, 除了有水果之外還有蕨餅.
我們住的那一帶算是溫泉區, 山坡地形, 有著大大小小間的溫泉旅館.  前一晚吃了那麼飽, 一早起來剛好在這附近走走做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