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在這次去日本還算蠻有節制的.  反而是上個周末跟我媽一起去參加自強活動胖的比較多...  三餐要定時定量對健康才是最好的.  我會胃食道逆流不完全是因為愛吃甜食.  我為了3點的甜點時間, 往往都會把晚餐忽略.  又加上晚餐離早餐的時間比較長, 有的時候明明肚子很餓卻都不理他.  也許因為長期這樣, 對我的胃造成極大傷害.  不過最近我又發現, 食物的新鮮度也很重要.  因為我常在吃的蜂蜜早已經壞了, 我卻不知道....

突然很想吃吃燕麥餅乾.  順便試試在烘焙產品裡加入不同種燕麥片的口感.  我覺得東西還是買小分裝的比較好.  因為不常吃, 貪便宜, 卻往往把東西擺到過期.  

 燕麥餅乾一定得加上肉桂粉.  他倆一定是最佳組合!!  不過也是有人不愛肉桂粉的味道, 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大家買過Costco賣的桂格old fashion oats, 他的外包裝一定會附上他們的燕麥餅乾食譜.  他的餅乾食譜除了可以做成一般的燕麥餅乾, 還可以做成bars.  就在我google桂格的vanishing oatmeal cookies的時候, 突然點到一個blogger做成bars的網頁.  突然一想, 我好像也可以這樣做做看!!
 
桂格的vanishing oatmeal cookie食譜很推薦.  因為做過的人都吃好吃.  而且食譜在手, 可以做多樣變化.  這個食譜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有了!  經過大家的試做, 好評就可以說明他有多不錯.
 
我看過使用old fashion oats的食譜大多數都不建議使用其他的燕麥取代.  不過old fashion oats和即溶燕麥的口感的確有差.  喜歡有嚼勁的就可以使用 old fashion oats, 如果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就用即溶燕麥就可以了.  

  
食譜出處:  桂格燕麥外包裝

 材料:

 1.  奶油--- 95G
2.  雞蛋--- 1
3.  紅糖--- 75G (55G)
4.  白砂糖--- 50G (35G)
5.  香草精--- 1/2t
6.  中筋麵粉--- 95G
7.  小蘇打粉--- 1/2t
8.  肉桂粉--- 1/2t
9. 鹽--- 1/4t
10.  即溶燕麥--- 120G
11  葡萄乾--- 70G

 

 做法:1.  軟化的奶油先用刮刀拌至滑順.  加入紅糖和白砂糖打到鬆發.
2.  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然後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3.  中筋麵粉+小蘇打粉+肉桂粉+鹽一起拌勻後過篩加入做法2.
4.  如果做成餅乾就可以直接挖球.  做成bars, 就把麵糊到入已鋪烤盤紙的9吋方型模鋪平.  
5.  烤箱預熱後, 餅乾就已上下火170度C烤8~10分鐘.  Bars就以同樣溫度烤25~30分鐘.  切記勿烤過頭.  烤至餅乾邊緣有點金黃色即可.
 

一樣的食譜, 做出兩種變化的餅乾.  吃起來同樣美味.  糖的部分, 同樣地, 括弧內的是我用的糖, 這樣的甜度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餅乾帶有嚼勁, 但比較好入口.  用傳統大燕麥做出來的餅乾, 燕麥口感會比較硬.  不過可以依個人喜愛調整.  不僅可以加葡萄乾, 也可以換成蔓越莓或核桃, 或者通通都加也不錯!  經典的燕麥餅乾食譜, 很推薦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