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完了美味的巧克力冰淇淋, 總得有美味的甜筒來搭配吧?  我買的Vitantonio的食譜裡就有很多搭配V牌烤盤的食譜.  我試做過一些, 有些還不錯.  這次的煎餅食譜就是出自於V牌鬆餅機的食譜書.
 

 
大家有看過台南百年間餅聯得堂的採訪嗎?  調好的麵糊在烤得很燙的鐵板上煎.  家裡有機器就不用那麼麻煩囉!  不過沒有機器的也是可以到食品材料行買煎餅用鐵板, 製做會比較麻煩一點要翻來翻去.

 

上禮拜去了一趟百貨公司.  看了一些包包.  最近對紅色的手提包很感興趣呢!  中意的有ST的紅色包和P牌的紅色包.  兩個長得有點像, 但是價格差了快5萬...  我一直在抉擇是否還要買名牌包, 名牌包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還是好用比較重要呢?  然後逛完了要回家, 到地下停車場的時後發現原來停在我左手邊的車子走了.  換了一台銀色的HONDA休旅車停在我的左手邊.  明顯地那個開車的人根本就沒有想到他的車停得離我的車很近, 我根本就沒有辦法開駕駛座的門上車.  我很不高興.  我也很有修養, 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亂刮他的車.  但我總得表示一下我憤怒的心情.  還好我右手邊的空隔有一點, 勉強地可以擠進去.  我從副駕駛座爬到駕駛座, 在離開前我找了張紙寫下"王X蛋"夾在他的窗戶上.  這樣做很沒品嗎?  我覺得還好而已.

 
 
煎餅的食譜很簡單.  就是把材料拌一拌而已.
 


餅乾麵糊很稀, 這樣是正確的.  這個食譜我做了蠻多遍的, 但是他有點太甜.
 


 這是我請美國袋購買的迷你塔盤.  大小剛好拿來做冰淇林甜筒的模子.

食譜出處:  ビタントニオのおうちカフェレシピ
 
材料:
 1.  雞蛋--- 1
2.  糖--- 30G
3.  低筋麵粉--- 50G
4.  杏仁粉--- 1T
 5.  融化奶油--- 30G

做法: 
1.  雞蛋打散和糖拌均勻. 
 2.  低筋麵粉和杏仁粉一起過篩加入做法1.
3.  最後再加入溶化的奶油拌勻.
4.  鬆餅機預熱, 烤盤上噴油(不在份量內), 倒入約1T的麵糊烤2~3分即可.

 

這是我照著呂老師給的食譜做出來的吐司.  他~ 終於不再是矮不巄咚的了!!  最近都用老師教的方法做吐司, 沒想到全麥吐司竟然比以前難做..  我知道全麥吐司不能打太過, 因為會斷筋.  不過最近做起麵包來是別有心得.  最近購進了幾本麵包食譜書, 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