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剛好看到聯合報的涵碧樓義大利美食節的報導,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我和媽媽就趕快訂了禮拜六中午要去享受義大利主廚Mr. Bruno Soleri的美食饗宴.
一入座, 餐廳馬上送上一盤綜合麵包, 而佐料有橄欖油和巴薩米可醋
麵包的口味有雜糧, 墨魚和番茄口味的麵包! 我是比較喜歡將麵包沾著olive oil 和醋一起食用! 有著橄欖油的香味卻帶點酸酸的口味比較合我的胃口. 我的爸媽點了2份中午套餐, 而我是單點!
套餐內容是南瓜濃湯, 野菇手工寬麵, 海鮮拼盤, 提拉米蘇 和咖啡或茶.
~南瓜濃湯~ ~野菇手工寬麵~ 因為義大利面不是像台灣主的麵比較爛, 他們喜歡麵條中間還有點生! 餐廳怕我們吃不習慣還有事先告知我們, 可是愛吃的我當然知道啦! 可能是習慣吃重口味的我們, 總覺得麵好像不太有味道! 雖然說是手工, 卻吃不太到麵條的Q勁.
~海鮮拼盤~ 拼盤內容有草蝦, 帶子, 鯖魚, 和魚可能是事先準備好的套餐, 所以上桌時餐點都是冷的! 而我媽和我都覺得海鮮拼盤吃起來都是甜甜的口味, 所以都不大喜歡但是用料卻是很大方, 因為海鮮都還蠻大塊的!
而我單點的是漁夫是海鮮湯佐香蒜麵包 裡面是以番茄湯為基底, 放了大量的海鮮像九孔花枝蝦子和蛤蜊. 旁邊的香蒜麵包是建議搭配著湯一起喝, 海鮮吃起來是很新鮮, 我是吃不出來有腥味啦! 但是我媽一直在旁邊說很腥@.@
~紅蔥巴沙米黑醋煙漬海生紅蝦~ 3尾生的牡丹蝦配上覆盆子醬和義大利酒醋, 是將日式生食跟義大利料理作結合, 讓味蕾出現新火花.
~米蘭式番紅花燉飯~ 燉飯裡用的飯是由生米下去煮, 所以米不是煮到全熟而是中間帶點生的口感! 中間的紅酒sauce帶點酸剛好可以解掉燉飯裡牛油的味道! 但是因為飯前吃了太多的麵包, 導致我們主菜部分都不能全都吃完.
~提拉米蘇~ 我吃過的提拉米蘇裡大部分都是加了海綿蛋糕的而不是手指餅乾,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正統的提拉米蘇. Mascarpone cheese非常的軟也非常綿密, 他並不是很濃稠而是有點像是比較軟比較稀的幕斯. 但是有沾了濃縮咖啡和咖啡酒的手指餅乾只有一小部分而已, 但是提拉米蘇旁還有一片手工餅乾可以讓你配著吃! 餅乾吃起來有點黏牙, 所以我猜有用了大量的麥芽糖和牛油下去做的! 這次的涵碧樓義大利美食節本人是覺得還OK, 因為我們到達時間已經快2點, 所以都是以狼吞虎嚥的方式解決掉! 畢竟純正的義大利美時我們不常吃到, 所以這次是很好的體驗! 

=餐廳資料=
涵碧樓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049-2855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ebel713 的頭像
    phoebel713

    phoebe's playground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