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
在Starbucks吃完了2塊蛋糕的我實在是很撐, 所以大概在自由之丘的小店隨便亂晃了一下就到Dalloyau報到了.

在介紹甜點前先來介紹一下Dalloyau的歷史, 位於法國巴黎的Dalloyau,為巴黎歷史上第二悠久(約200年歷史)、首屈一指的老字號高級食品店,而大家熟悉的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Opera”即是源自於此,由於Dalloyau的祖先們皆為當時歷任法王的御用廚師,專門伺侯國王貴族用餐,張羅皇室派對為業,因此世世代代流傳著最傳統的法式甜點作法。十八世紀知名的法國詩人巴爾札克曾說:Dalloyau的馬卡龍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法式甜點,因此可知Dalloyau居於法國甜點的重要地位。<本文摘自於英卓美食網>  

~Dalloyau店櫥窗~


~Dalloyau紙袋~



蛋糕櫃裡的蛋糕每一個都誘人的不得了, 但是已經塞了2塊蛋糕的我頓時卻對精緻美味的蛋糕失去興趣.  在蛋糕櫃前走來走去, 突然想到Travel & Living的節目"在地好風味"裡介紹Dalloyau最有名的糕點就是Opera, 但是Opera有2種, 而我選的是銀座限定的Opera, 一個525円.


~Opera側面~

Opera層面大剖析
第一層: 薄苦甜巧克力片
第二層: 咖啡奶油霜
第三層: 杏仁蛋糕
第四層: 非常厚的濃稠巧克力醬
第五層: 杏仁蛋糕
第六層: 咖啡奶油霜
第七層: 杏仁蛋糕
最底層: 薄的巧克力片
總共8層的Opera細緻的口感而咖啡奶油霜帶點苦味, 小小的一塊蛋糕卻能有這麼多層的美味, 搭配著黑咖啡喝的我也開始想像自己已經坐在法國Dalloyau裡悠閒的喝著下午茶呢!

當然也不能錯過Dalloyau的macaron, 被法國知名的詩人稱讚過的Dalloyau馬卡龍當然也是我購買項目之一.  但是Dalloyau馬卡龍有包裝起來, 所以保存期限比PH的來得久一點.  

一盒6入 1365円

(上曾左至右的口味)
Citron- 微酸的檸檬口味和入口後的久久不散的檸檬香氣讓我佩服老店的技術.
Chocolat- 濃厚的巧克力霜餡
Framboise- 吃得到顆粒的酸甜覆盆子口味, 覆盆子顆粒更為macaron帶來口感.
(下層左至右的口味)
Cafe- 裡面的咖啡幕斯泥帶點苦味和甜甜的酥脆外皮互相輝映
The Vert- 日式高品質抹茶配上法國傳統點心所蹦出來的火花, 老店也懂得跟上時上潮流呢!
Vanille- 外表有著一粒粒的"小雀斑", 中間餡料的香草子用料大方讓人吃得滿足!!

如果要問我比較喜歡PH還是Dalloyau的macaron?  我會說各有千秋, 但是PH的略勝一籌




=店家資料=
DALLOYAU
自由之丘店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11-2
http://www.dalloyau.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