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宿伊勢丹裡買的福砂屋, 親切的小姐看我提了大包小包的還拿了一個大一點的袋子幫我把東西塞塞進去.  福砂屋的帶子還蠻耐用的ㄋㄟ, 4/6回台灣的時候我塞了一堆怕摔的餅乾和麵包, 放了超多超重的東西還不會破還真是不錯用.  左手邊的蜂蜜蛋糕是拌手禮, 而右邊的是自己留下來的特製五三燒.

~特製五三燒的包裝只是深一點的蜜桃色~ 這是第一層包裝

~第一層包裝的背面~


~第二層的紙盒~ 上面是白色特製的紙張材料摸得出來很高級, 下面則是和第一層包裝紙的顏色一樣.


~第三層包裝~


~第四層包裝~


~終於是蛋糕出現~


~蛋糕特寫~

蜂蜜蛋糕的老店福砂屋創立於1624年, 原本是販賣砂糖和米等商品, 那當時日本賴以進口的砂糖都是產於中國福州, 所以一般咸認為福砂屋的店名是取自福州的「福」和砂糖的「砂」.  那蜂蜜蛋糕的由來我想大家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得到, 所以就不再多做解釋.  看到福砂屋蜂蜜蛋糕的第一眼就覺得和文明堂的蜂蜜蛋糕不太一樣!  福砂屋小姐是說特製五三燒是比較甜, 五三燒的由來是蛋黃和蛋白的比例是5比3下去做的.  所以蛋糕體本身比較黃, 而最特別的是蛋糕底下的砂糖顆粒.  大約是5片裝, 1260円.  蛋糕看起來很乾, 但是入口後的細緻扎實口感, 濃郁的蜜糖香和底層的双目糖粒更是突顯了蛋糕的層次感.  以頂級的小麥粉、蛋、上白糖、双目糖和麥芽糖所製作出來的特製五三燒搭配著我在東京買的玄米綠茶, 每一口都讓人可以體會得到用心製作和選用頂極材料的福砂屋. 



=店家資料=
福砂屋
http://www.castella.co.jp/shop/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