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
高級百貨公司之一的伊勢丹永遠是我必去的地方, 在日本的弟3天新宿之旅就是由我獨自帶著我媽去晃.  因為從高円寺坐車到新宿真的很簡單, 可以坐菊色的特快或者黃色的慢車.  只要搞對方向, 永遠不會坐錯.  中間經過中野, 先來一張daytime中野北口商店街作為開始. 


Isetan

最近在舉行誕生祭的伊勢丹, 在外面擺了10隻由知名的玩具大廠Medicom所出的BE@RBRICK玩偶.

在伊勢丹, 我們先晃1F的鞋子, 因為Christian Louboutin, Manolo Blahnik, Anna Sui..等等的鞋子在台灣選擇很少或者台灣根本沒進, 但是消費能力超好的日本人掃貨能力也是超快的.  只要鞋子一上櫃, 馬上就被買光光, 沒想到大腳的我在日本根本不好買鞋, 而尺寸標準的媽在日本也買不到鞋呢!!
在伊勢丹裡是禁止拍照, 不過在我去找廁所的途中看到這可愛的BE@RBRICK和FENDI一起出產的可愛玩偶忍不助拍下來, 結果馬上被制止..


要繼續往樓上逛的時候我要求先到B1的美食街買蛋糕.  於是我還是到了我最愛的Pierre Hermè去買馬卡龍.  
Pierre Herme最近推Macaron Festival的DM


推出了由法國名畫家Soledad Bravi插畫的6粒裝馬卡龍.  含税是2100円

~PH紙盒插畫~

~PH內裝~

由左至右是Plènitude, Peaches Abricot Safran, Pistache, Jasmin, Chloè, Marron et Thè vert Matcha.  
Plènitude:  最左手邊的是焦糖巧克力, 內餡裡還包著整片的巧克力更增加口感.  
Peaches Abricot Safran: 杏桃和番紅花的搭配讓人有種說不出的甜蜜.
Pistache: 
綠色的是開心果口味, 吃下去在口中有一種說不出的芬芳讓人感覺很舒服.  
Jasmin中間白色的是Jasmin, 表面灑有銀箔, 入口後的茉莉香味久久不散, 令人回味.  
Marron et Thè vert Matcha: 酥脆外殼包著滑順的栗子奶油和抹茶甘纳許在裡面.  
Chloè: 一半是覆盆子一半是巧克力, 大膽的紅色讓人很驚艷呢!  這次macaron有包泥狀的餡料也有包甘纳許的軟糖口感.  雖然甜, 但是獨特的口味都讓我很驚艷呢!  
PH的櫃再往右走一點, 就可以看到賣Christian Ferber的果醬, 選擇很多大部分的價錢都是在1800日幣起跳.  沒買的原因是不懂法文和日文的我不敢亂選, 以免踩到地雷.  如果真的要買, 買一瓶又不夠, 又加上我怕裝在行李箱裡會摔破, 所以只好忍痛跟他說掰掰...

伊勢丹的美食街分得很仔細, 日式和菓子在一區, 洋菓子集中在一區, 日式和西式熟食區都分開來各自一區, 麵包、日式煎餅都有各自的區域, 裡面還有超市呢!  在B1晃了一會我決定到Henri Charpentier買蛋糕.  上次在Henri Charpentier買的餅乾大受好評, 但是秉持著吃過一次就不在嘗試的態度決定試試別的東西.  Henri Charpentier設立在法國巴黎塞纳河左岸六區的巴黎特蒐隊為了要將到地的法國風味引進日本, 每年要把最新的食譜分3次從巴黎運送到日本.
<官網照片>
先來欣賞幾張再25ans雜誌裡拍下來的HC蛋糕照片吧!
CM 1

CM 2

CM 3

每次我看到25ans裡的Henri Charpentier蛋糕廣告都很好吃的樣子, 熱心的店員介紹我strawberry shortcake是他們家最熱賣的蛋糕款之一!  
~HC的紙袋~

~HC cake box~ 唯一的一家蛋糕店有幫我準備湯匙

~Fragola~ 525円

為什麼會用官網的照片呢? 因為還在Isetan逛的時候, 我的蛋糕袋不小心跟某人發生擦撞.  那是我唯一見過沒禮貌的日本店員, 也沒有跟我說抱歉就大拉拉的繼續往前走.  那個時候我大概就知道遭了! 我的蛋糕可能不保他原本漂亮的外表了!  雖然他漂亮的外表不在, 但是簡單的草莓蛋糕以紮實的蛋糕體和滑順的奶油還是擄或了我的心.  用料大方的草莓讓我是越來越愛HC家的蛋糕!  聽說Montebianco也是他們家熱賣蛋糕款之一, 下次應該試試.

最最後我們往樓上逛, 逛到2F的Burberry Blue Label就聽到另一邊賣藍標包包的地方傳來譏譏喳喳的中文, 想必是台灣人來買包包, 果真是人手一袋呢!!  單純window shopping的我們雖然有去試衣服和鞋子, 但是不是沒尺寸不然就是賣完了.....
最後逛到生活雜貨那層樓是我媽和我的最愛.  精緻的日本餐盤單價真的高的嚇人, 但卻又愛不釋手, 這個罩子是我媽最滿意的戰利品.  由知名餐盤製造商Villeroy&Boch所出的餐罩剛好是一個人的份量, 在台灣好像找不到的樣子也忘了大約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