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司蛋糕分很多種, 有不用烤的有用烤的, 而材料不同所烤出來的起司蛋糕也不同.  250G的cream cheese可以做一個6"的重乳酪, 相同的份量卻可以做8"輕乳酪蛋糕.  有的乳酪蛋糕是加了打發的蛋白下去做的, 有的卻是將軟化的cream cheese加了酸奶、鮮奶油等等其他材料做的.  我之前有試做了一個, 但是溫度並沒有抓好, 而且時間也烤得不購所以起司蛋糕整個龜裂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參考了Megan的部落格, 使用了她的配方但是我的蛋糕沒有像她的蛋糕表面烤得那麼漂亮. 

材料:
A. 餅乾底:
1.  消化餅乾--- 8片
2.  融化牛油--- 30g

B. 乳酪糊:
1.  Cream Cheese--- 250g
2.  細砂糖--- 60g
3.  全蛋--- 1個
4.  玉米粉--- 8g (我沒放)
5.  優格--- 25g (我放了50g)
6.  香草精--- 1/4小匙
7.  鮮奶油--- 175ml (我放了150ml)
8.  檸檬汁--- 1大匙 (我額外加的)

準備工作:
1.  將cream cheese放置室溫下軟化.
2.  先將消化餅乾用擀麵棒仔細敲碎, 再加入溶化的牛油均勻混合.
3.  將拌好的餅乾末倒入蛋糕模型中用湯匙壓緊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做法:
1.  將軟化的cream cheese用打蛋器攪拌成糊狀.  (可以在這邊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cream cheese軟化)
2.  將糖分2~3次加入cream cheese裡, 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後再加.
3.  將打散的蛋液加入做法2中, 再篩入玉米粉(我沒有放玉米粉所以跳過).  
4.  再加入優格、香草精、鮮奶油拌勻.  將乳酪糊倒入已經鋪好餅乾底的蛋糕模型中, 再用鋁箔紙將蛋糕模型包好.  以上下火180度C隔水加熱的方式烤大約1小時.  
5.  將烤好的cheese cake放在室溫冷卻後再冷藏4小時以上脫模即可.


這是今天早上脫模的樣子, 表面沒有上色代表我還是不夠了解我的烤箱.  烤箱的密合度不夠真的很麻煩!!  蛋糕上面有一些小泡泡, 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將空氣敲出來..  做起司蛋糕的方式真的很多, 口感也會因為材料不同而有差異.  雖然我沒放玉米粉, 口感依然不錯, 但是我對沒有上色的蛋糕還是有點小失望..  下次要再試看看是否能烤出漂亮的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