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花了將近整個下午將六本木大約地逛了一下, 不過離日本百貨公司關門的8點還有幾個小時, 同時也是為了消化我肚子裡的蛋糕而再與P媽一同前往新宿去逛街.  我們當然是先將東西放回旅館後再跟P弟分開各自行動啦!  從高円寺到新宿可以搭特快, 2站就到新宿了.  我們先從南口走, 因為我要買東京芭娜娜的蛋糕當拌手禮, 再走到高島屋那邊去逛.  高島屋跟Tokyu Hands是同一棟, Tokyu Hands很有得逛而且非常多層樓.  但是我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高島屋逛鞋子和碗盤, 又因為想到伊勢丹去趕7PM的美食街大特價, 所以在Tokyu Hands只逛了廚具那層樓.  我買了一些做蛋糕用的紙模 & 12CM的活動蛋糕模, 而我媽買了一個磅秤.  我們實在是很想搬個好用不沾平底鍋回台灣說, 因為要找到好用的不沾平底在不容易.  P媽有要求鍋子要不沾、不能太淺、要日本製、最好有附鍋蓋, 事實上在日本很多東西雖然經過日本嚴選或設計但都是在大陸製做.  所以最後只好放棄慢慢走回伊勢丹.  先來幾張從高島屋走出來拍的相片吧!

從南口走出來就可以到達Lumine2, My Lord & Lumine 1.  從新宿車站直接通往高島屋是走新南口的出口.

Lumine 2的旁邊是Flags, 我到現在還沒有去逛過.


走到伊勢丹已經差不多6:40PM, 我媽本來還想繼續逛他的鞋子但是我跟他說我們先去美食街啦, 因為已經差不多快要7PM了, 我們應該先去看要買什麼然後等7PM得打折時間.  結果一到B1後人山人海, 還不到打折時間很多食物就已經被搶光光了.  東京人很習慣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購買熟食, 不僅美味又相當方便.  我趁混亂之餘拍了幾張美食街的照片.

看起來超可口的煎餃系列.


知名的沙拉專賣店  RF1 SOZAI

使用的產品都有跟特定的農家合作讓顧客吃得健康又安心


可口的壽司捲


Henri Charpentier的蛋糕櫃, 聽說賣最好的是Strawberry Short Cake & Mont Blanc.

事實上根本不用到7PM很多東西就已經被掃光光了, 就連蛋糕櫃也一直在補貨呢! 

今天的晚餐

P弟指定要的壽司, 非常新鮮的握壽司在7點以前就賣光, 這一盒1999円.  魚類果真很新鮮, 尤其左上角的鮪魚腹肉更是好吃的不得了.  曾在將太的壽司裡看過那被形容的粉紅玉滴入口即溶的鮪魚大腹肉雖然曾在台灣吃過, 但總覺得過於油膩也很多筋吃不出將太的壽司裡形容的感覺.  但是在這次購買的握壽司裡卻體會到那種美味.   

RF1 SOZAI的沙拉, 總共4盒每盒都約200G公克. 

這幾盒好像總共2千多日圓, 最特別的是右上角有加生火腿那份沙拉.  雖然菜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但是那特殊的苦味卻被生火腿的甜味覆蓋掉.  左上角得是灑滿柴魚片的秋葵莎拉, 我們有在東京的超市買到秋葵回來燙, 但是日本的秋葵都粉老又粉刮ㄝ. 左下角的沙拉比較像是醬菜的口感, 右下角的是綜合沙拉, 除了左上角的沙拉沒附醬之外其餘的都有附上芥末沙拉醬或者味增醬油sauce, 不過我們都沒使用.

煎餃系列

雖然沒有再經過加熱, 外皮的酥脆仍然吃得出.  上方的是蔬菜口味, 下方的是豬肉口味.  

Pierre Hermé Sweets

PH的紙袋都是以白色為主, 上面有飄落花瓣的雕花圖案, 而邊邊(沒照到的部分)有粉紅色或粉橘色的.  這次購買了3入的Macarons and Millefeuille Satine.

Millefeuille Satine

第一次去東京看P弟時, PH的千層派給我很深的感動.  魂牽夢縈的Millefeuille Satine是這次推出的新口味.  即使只買了一塊蛋糕, 店員還是很貼心的將蛋糕固定好, 同樣也放上保冰袋以免蛋糕的卡士達內餡融化.  上面放了橘子口味的水果軟糖已經說明了蛋糕的主題是以橘子為主.  第2層是很厚一塊的焦糖千層派, 接下來是跟千層派沙不多厚的卡士達奶油餡, 再來是一層橘子顆粒果醬, 第4層則又是卡士達奶油餡和最底層較薄的派皮. 要一口咬下整個Millefeuille Satine是不太有可能, 因為太厚了我想一般人的嘴巴可能沒辦法張那麼開吧!  入口後的千層派香是派皮帶來的焦糖香, 卡士達內餡則是柔順綿密, 卡士達內餡和橘子果醬交錯在一起微甜微苦的味道又讓我找回第一次吃到千層派的感動.  

Pierre Hermé Macarons

這次我學乖了, 只有購買3入的馬卡龍因為想要當場就品嘗那知名的美味.  在盒子的底部可以放入保冰袋, 保冰袋都可以重複使用, 但是PH的保冰袋已經化成水的時候更可以拿來當消毒切菜沾板等等其它用處.  口味分別是檸檬, 玫瑰, 和 焦糖口味.  檸檬口味的比較酸, 剛好中和馬卡龍外殼的甜膩.   玫瑰口味的粉紅色外殼很誘人, 拿在手上都覺得手指散發出溫暖的微光.  中煎包的是 玫瑰味的奶油.  而焦糖口味的中間的餡則像是軟糖般的口感, 慢慢品嘗還嘗得出淡淡的鹽之花鹹味, 斷面還看得到香草籽. 

還不夠嗎?  還意猶未盡嗎?  那就再來一張Pierre Hermé的綜合甜點照來做為這篇網誌的總結唄~

<照片摘自於Pierre Hermé官網>


伊勢丹的美食街很大卻不亂, 日式和菓子、洋菓子、熟食部門都規劃得相當清楚.  不過因為離關門前的一小時美食街擠滿了人潮, 邊逛邊想我該買什麼, 即使不買以眼睛來滿足愛吃的慾望也不錯.  我每次去日本一定都會到伊勢丹去逛.  可能買不起裡面的東西, 不過window shopping來滿足自己也OK啦!  每次去完日本後再看看台中賣的蛋糕實在是沒得比. 不過這樣也好, 這樣就不會再亂買蛋糕以擾亂我的減重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