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東京的第三天說真的我的腳已經很不舒服了, 但是為了不浪費剩下的1天半時間繼續忍痛為了逛好玩的、吃好吃的.  今天的早餐是比較清淡的沙拉和水果, 我在純情商店街(高円寺的商店街名稱)的店裡找到新鮮的無花果.  在台灣好像也買得到, 但是我在Y拍看到的是賣一大盒10粒以上包裝的無花果禮盒.  因為不能挑, 很怕在網拍買的收到時已經爛了一堆.  在高円寺商店街買的無花果6粒好像350日圓.


無花果

和歌山出產的無花果, 口感跟加州桃有點像, 但是會帶點沙沙的口感.  新鮮吃或者拿來做糕點都很適合.

買給P弟&P媽的早餐

已經肖想了很久的麥當勞早餐沒想到是在日本吃到的

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得好吃?  

P弟家渡過整個優閒的早上, 我們到了下午才出門去晃.  我帶著P媽搭乘特快到新宿後再轉搭山手線往涉谷.  那天的涉谷人並沒有那麼多.  


往109百貨的路上我們先去了水果店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因為想要在品嘗到那綿密的水果霜淇淋.

會隨著各個季節出產的水果推出不同口味的霜淇淋.  這個時候剛好是水蜜桃的季節, 圖片看不太出來, 我選的是水蜜桃和香草雙口味的霜淇淋.  口感沒有上次草莓來得好吃說, 也沒有上次吃到的那樣綿密.  在日本街上很少看到人會邊走邊吃喔, 所以我跟買了Starbucks咖啡的P媽說我們先在路邊吃喝完再繼續走.  而且水果店裡面非常貼心, 在店門口一進去的右手邊可以讓顧客坐著享用購買的冰或其他蛋糕產品等等, 而且還有個小小的洗手檯.  我在Fashionista的網誌裡看到他跟我去的是同一間水果店, 點的是同一種口味的霜淇淋, 但是他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都是同一間店出產的, 時間也不過差了一年多一點點而已, 為什麼Fashionista水蜜桃霜淇淋的顏色跟我的差那麼多??

擺在窗口的特殊造型西瓜

有沒有看到那些特殊造型西瓜的價錢?  方形的要12000日圓, 而三角的要15000日圓. 但是那些西瓜是不能吃的, 純觀賞用途.  台灣之前也有方形西瓜, 但是真的會有人買來純觀賞用嗎??

逛完了109, 買了一些衣服後就往東急百貨前進.

東急百貨沒有那麼多東西可以逛, 但是我的重點是東急百貨附近的VIRON麵包店.  VIRON是東京五大麵包店之一, 店中使用的小麥和果子均由法國進口.

令人口水直流的蛋糕櫃


各式各樣的麵包, 後面是廚房

透明乾淨的空間讓顧客看得到廚房裡的廚師, 不外乎是讓顧客了解他們用心的在做麵包外, 環境的乾淨也是很注重.

常溫蛋糕櫃


VIRON的袋子


比我的手掌還大的可頌

從側面看真的很像座山ㄋㄟ

VIRON店裡賣得最好的是法國長棍麵包, 沒買的原因是因為怕吃不完又浪費.  不過可頌麵包的皮酥脆, 中間的麵包體非常的鬆軟, 撕開的時候就看得出來麵糰一揉再揉後的極佳延展性.  熱熱的吃真的是一大享受.

其他的麵包產品

右手邊圓圓的小麵包有點像是sourdough, 口感扎實入口後帶點酸味的麵包.  而最下面是很可愛的馬德蓮迷你蛋糕.  butter味很重的一款蛋糕, 個人覺得味道普普而已說!

Brioche

麵包呈現焦黃色, 最上面還凸出一個小圓圈, 整個造型相當可愛.  麵包倒是被P媽偷偷吃掉了, 所以口感不得而知啦!

在離開前我們去了最後一間百貨公司- Mark CityMark City是商場和飯店的結合, 有分東西館.  從東館進去後走到底出了門口就可以到西館, 為什麼要到Mark City西館去呢?  因為要去逛知名的生活雜貨連鎖店Afternoon Tea!!  位於Mark City西館的一樓右手邊就是生活雜貨供選擇, 而左手邊則是Afternoon Tea Tea Room.
Afternoon Tea Living



我跟P媽都很喜歡逛有關廚房用品的地方, 真的很想將每一樣東西通通搬回家說!! 尤其是那精緻到不行的喝酒用玻璃杯, 漂亮的碗盤等等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仔細的一個一個欣賞.  但無奈要拿的東西太多, 怕不方便帶回台灣.  
日本做的東西真得很精緻, 不過我們在挑選的時候都會注意是哪裡製造的.

P媽買的毛巾日本製和大陸製的觸感和質感就差很多喔!!  而且都是賣生活雜貨的店, 看完了日本的Afternoon Tea再看看台灣的生X工X, 我深深發現東西真的怕比較.
Afternoon Tea Tea Room

Tea Room裡面可以坐著休息, 吃吃簡餐或者蛋糕.  Afternoon Tea 也有長溫蛋糕禮盒、餅乾+茶葉禮盒等等供選擇.

我相信很喜歡逛生活雜貨的朋友Afternoon Tea 是個很好的選擇.  而Mark City西館一樓幾乎都是賣生活雜貨的, 很有得逛.

再去Mark City前我和P媽去了西武百貨, 我買了件棉T發覺我真的胖了很多..  很怕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ㄝ, 現在在家裡都不太敢吃, 很怕瘦不回來ㄝ...  而且這次東京行我吃的蛋糕沒有前2次來的多, 即使經過誘人的蛋糕櫃卻再也提不起想吃蛋糕的慾望.  不過我還是有拍一些照片回來讓自己高興一下啦.  在涉谷車站裡的東急百貨東橫店有著名電視冠軍主廚高木康政的蛋糕店.
Le Patissier TAKAGI

新鮮水果蛋糕和蛋糕捲

小蛋糕系列, 上面還標明了最受歡迎的蛋糕排行.

最受歡迎的是店員正要拿出來的巧克力蛋糕, 而第二名好像是巧克力蛋糕(往左)旁邊再旁邊的草莓海綿蛋糕.  在(Yuka)東京茶飯事的網誌裡有詳細的蛋糕介紹, 雖然這次沒吃到, 不過光看這些精緻的蛋糕就已經滿足了愛吃鬼轉世的我... 哈哈  但是我本來有打算要購買蛋糕的, 但是正值下班時間, 又加上那個時候外面在下大雨, 美食街裡擠滿了購買食物的人潮.  因為不想再等了所以就只好跟蛋糕們說bye bye...

Le Patissier TAKAGI的對面是有名的年輪蛋糕店, JUCHHEIM, 同樣只是純拍照片並沒有購買蛋糕.


最後P媽美食街買了不知名的日式麻糬, 我們就拖著疲憊的身體坐車回高円寺.

我想可能是P媽太餓了, 所以他就隨便挑了間店買麻糬, 結果沒想到再繼續逛下去的時候發現更多更可口的糯米丸..  不過聽P媽說這款日式糕點沒有什麼味道, 不是太美味.  千萬別以為第三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ㄋㄟ! 即使腳痛, 我還是要再繼續逛下去, 先回旅館休息一下後P媽就到P弟家, 而我繼續到新宿買最後一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