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承認星座書的確很準, 因為我們家是沒有吃甜點或甜食的習慣.  但是P家卻出了我這隻大螞蟻, P媽都很納悶為什麼??  因為她從小就沒有讓我和P弟吃甜食的習慣.  我想我會那麼愛吃甜食的原因大概有兩個, 第一因為我就是閒不下來, 烤東西剛好讓我有事情做.  第二就是我巨蟹座的真的很喜歡吃甜食.  但是愛吃又怕胖是很矛盾的心情.  白天除了觀看那些料理好手的blog外, 晚上就是專看那些美食料理節目.  最近天氣變得很冷, 不僅懶了一點也比較喜歡找那種不太需要等奶油軟化的東西來做做.  我家最近比較不愛囤積零食, 以免我又嘴饞猛吃零食.  但是翻一翻家裡需要清的東西, 找到一包蜜胡桃, 口感已經有點"潤潤"的剛好就納入要被消滅的目標清單裡.  在RecipeZaar找到一個只需要5項材料和一個碗的迷你蛋糕食譜, 頗受好評, 既然大家都說好吃那我怎麼能錯過!!  食譜來源: RecipeZaar-Pecan Pie Cupcakes

材料:  (可做12個直徑3.1cm的蛋糕)
1.  胡桃--- 60g
2.  低筋麵粉--- 33g
3.  細砂糖--- 100g
4.  無鹽奶油--- 75g
5.  全蛋--- 1

做法:
1.  胡桃切粒, 雞蛋放至室溫,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方式融化, 烤模抹油, 烤箱預熱至180度C備用.
2.  全部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倒入烤模約3/4滿.
3.  以上下火180度C烤18分鐘.

看吧! 只需要5項材料, 就連發粉或小蘇打粉都不需要.  做出來的蛋糕邊邊有點酥脆, 胡桃也可以換成核桃或其他堅果類.  原食譜的糖用量是100g, 我只用了70g.  我喜歡一口就將蛋糕吃下去, 要裝"幼秀"時就分兩口, 因為胡桃份量很多所以每一口都吃得到.  簡單的食譜卻蘊藏著不簡單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