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色包裝黃色字體的那種味道曾是我回台灣後瘋狂尋找的滋味.  曾在忠明南路靠近中港路的Finga買到過幾次, 那種鹹甜的好滋味化在嘴裡綿密帶點餅乾屑沙沙的口感即使熱量暴高也無所謂.
 
記得剛到美國念高中宿舍裡的洗衣房有幾台販賣機, 販賣機裡一定有Reese's Peanut Butter Cups.  而晚上自修時間過後的9點, 宿舍的小小商店就會開始營業, 裡面Reese's Peanut Butter Cups和ice cream sandwich的庫存一定是最多的.  第一次吃到Reese's是在舍監辦公室, 我這個人通常不買沒吃過的東西因為怕踩到地雷, 不過是免費的倒是可以一試.  一試後果然成主顧, 每次去到Target還是超市, 必定會買上幾包回宿舍慢慢吃. 

台灣Hershey's沒有進口外台中也不是很多地方有在賣Reese's Peanut Butter Cups.  不過網路萬能就萬能在這裡, 買不到總是可以自己做吧!!  當然自己做的未必能和本尊一樣好吃, 不過味到相似外還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使用不同種巧克力, 或者將巧克力中間的花生醬做變化.  食譜參考來源:  Peanut Butter Cups- JoyofBaking.com

材料:
A.  花生醬內餡:
1.  花生醬--- 62.5g
2.  無鹽奶油--- 14g
3.  鹽--- 1/16t
4.  糖粉--- 27.5g

B.  巧克力外殼:
1.  苦甜巧克力--- 127.5g
2.  牛奶巧克力--- 127.5g
3.  無鹽奶油--- 5g

做法:
1.  花生醬和室溫下軟化的無鹽奶油放於碗中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鹽和糖粉拌勻備用.
2.  材料B放於另一碗以隔水加熱方式融化.
3.  先倒入一湯匙的做法2到已擺上紙杯的迷你馬芬模, 挖一湯匙的做法1放於中間後再淋上巧克力醬.  重複此動作至全部材料用完為止.
4.  放入冰箱冷藏至巧克力變硬即可.

在巧克力外殼部份我沒有加奶油, 因為我看過martha stewart和另一個食譜都沒有加奶油.  但是沒有加奶油跟巧克力很快就融化好像有點關係.  而中間的花生醬部份我沒有放消化餅乾因為我懶得再去開一包新的, 不過加了口感會更棒!!  巧克力部份就可以一自己喜愛通通用牛奶或者苦甜, 比例都可以自己調, 但是Reese's是使用牛奶巧克力.  而每家花生醬的口感又更不同, 也許用福源的花生醬也不錯, 吃在嘴裡還帶點砂糖顆粒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