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念說要去上烘焙課已經很久了, 本來打算去救國團上課的.  但是無奈救國團的烘焙課都在台中市, 而且上課時間都是晚上.  整堂課上完回到家可能都超過10:30了! 所以最後還是去離我家近一點的霧峰農工社區大學上上課好了! 不過我去報名的時候已經開課3個禮拜了.  第一堂課就是基本的熟悉環境啦, 原料介紹, 和認識新同學.  真正開始做東西則是從第二個禮拜開始, 第二個禮拜教的是奶油棒, 而第三個禮拜則是香蕉蛋糕.  第四個禮拜也就是上個星期一做的是老公餅.  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太陽餅和老婆餅.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有老公餅這個東西呢! 上課的老師是太陽堂經理陳諸士老師, 老師會現場示範給同學看後, 同學再自己操作.  老師有大約說明了一下, 老婆餅是甜的因為大部分女生都愛吃甜.  造福完女性同胞當然也要照顧一下男性同胞, 所以老公餅是鹹口味的.  老師發食譜給同學, 同學再照著食譜去備料.  大部份的同學都是新手, 對烘焙很感興趣, 但是大部分都還沒在家裡烤過東西.  

因為我對這些中式點心還不是那麼感興趣, 不過倒是增廣了一些見聞.  不過我包的餡有夠醜的, 而且在桿酥皮的時候桿破掉了.  班長說這樣考試時是會扣分的.  我想我得多練習我桿皮和包餡的工夫.  

有趣的是油皮包油酥桿捲兩次的餅皮就可以有那麼多的層次.  老公餅的內餡是加了海苔粉, 所以是綠色的.  海苔粉很香, 很有趣的鹹滋味顛覆了以往這些甜餅的印象, 大部份的媽媽都覺得太鹹,  我倒覺得還好.  餅做好要進烤箱前也是要鬆弛一下, 但是老師卻忘了交代同學要刷奶水.  因為我們這組動作比較慢, 所以有刷到奶水.  趁老公餅在烤的時後順便問老師到底老婆餅和太陽餅哪裡不一樣?  門外漢的我當然知道老婆餅和太陽餅除了名字和餅皮不一樣外, 對我而言內餡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我知道太陽餅的內餡是麥芽糖, 口感較軟, 而油酥外皮不刷任何蛋液所以呈現白白的.  而老婆餅和老公餅的內餡則是鳳片粉(熟的糯米粉)+水和其他東西做的, 比較Q一點, 而外皮同樣是油酥皮但是會擦蛋液上色.  下次要做的是新港飴, 一定也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