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達人mamamom之前去了趟東京, 他嚐到知名店家Pomme de terre的貝果, 讓他很難忘.  曾在「愛戀焙果」和macaron的餐盤筆記都曾看到過Pomme de terre. 有趣的是店家將貝果攪拌好後就直接整型, 整型完後就放冰箱冷藏.  在「愛戀焙果」書裡有大約將材料列出來, 但沒有將份量或百分比列出來, 至少製做過程都有清楚寫出來.  但是我一直不懂書裡是寫店家將貝果川燙5分鐘, 在這之前我曾做過一次, 川燙太久整個皮變得很皺, 而且我烤太久貝果通通都烤焦了.  從冰箱拿出來後到底要不要回溫一直讓我很難決定.  我記得在西川功晃的「風味麵包教科書」裡有說到貝果如果發酵不足, 川燙時間就要加長.  失敗一次當然澆不熄我對麵包的熱愛, 昨天要出去上課之前我又做了一次.    食譜出處: mamamom's Bakery- 貝果

但是對這次做的貝果滿意度並不好.  第一, 時間烤不夠久.  下圖是用220度C烤了約15分鐘的貝果, 上圖是再用小烤箱烤過的貝果.  貝果呈現漂亮的光澤, 所以下次烤時間要再久一點.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貝果有一些泡泡, 而不是光滑的表面.  切面晚點再補, 不知道裡面長得怎麼樣.  這次我只有做4個, 每個麵糰重量約80g上下.  特別的貝果製做過程, 既方便又快速.  我冷藏了約半天時間.  今天我從冰箱拿出來時就直接川燙, 燙的時間共約4分鐘.  最近還要繼續做貝果

我想這次的貝果完全失敗, 中間的氣孔很大, 不知道是我整型失敗還是哪裡出錯.  下次要注意很多小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