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社區大學課程是做新港飴, 我是蠻喜歡新港飴的口感, 所以這堂課我有特別用心上.  對於烘焙的材料配方我都是量得很精準, 除了包的餡會比較多一點外, 其他的都是照食譜上的去量.  但是跟我同一組的太太們會因為多了我一個學員, 材料就想要自動增加.  但是要自動增加也要有個比率對吧?!  這次做的新港飴可惜的地方是沒有溫度計, 要靠學員自己去摸索到底糖份要攪拌到什麼程度是有點困難.  新港飴的成份裡面有麥飴+糖+洋菜粉和其他材料.  要將這些料煮到120度C才能熄火後再加入油和花生等等的材料.  不過糖煮到最後是越來越難攪拌, 還蠻吃力的, 難怪很多人寧願用買的.  這次我們這組主的時間不夠久, 溫度未到就熄火加花生和油.  新港飴整個口感軟軟的, 吃起來有點噁心.  而且最後裹熟粉的時候裹得不夠多, 回家後通通都黏在一起了.  我自己雖然有吃了一塊, 但是那種軟軟的口感著實讓我有點嚇到.  所以這次的新港飴我還是改天自己操做看看好了!! 如果成功在PO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