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煮飯我是會一點簡單的東西, 像炒炒菜煎煎魚倒還OK. 但是手腳總是比P媽慢一點, 味道總是比P媽差一點.  我不敢放太多油, 所以可能比較沒有那麼香.  最近做了一堆, 總是要學著煮一些料理.  我很喜歡買日文翻譯的中文食譜書, 不論是還是料理的都喜歡.  因為日本食譜書裡的份量總是不大, 有的甚至會標上熱量等等, 相當方便呢!  最近買的「越吃越年輕」是由日本養生家加藤奈彌所著. 書裡強調由養生飲食來照顧自己的身體, 等於是在防止身體老化等等.  我想現代人應該吃近很多垃圾食物吧! 食物的來源也不知道乾不乾淨或安不安全, 之前有人提倡位未經過烹煮的蔬菜才保有原本的營養, 但無形之中卻可能也吃進一堆農藥.  速食店當道, 因為方便又美味卻不知道油乾不乾淨, 雞肉的來源好不好等等的問題.  有句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我很少外食, 除了跟爸媽出門或朋友有約等等, 其他時間都在家裡解決. 但是每次都吃燙青菜、炒青菜總覺得少了一點創意, 吃久了也是會怕.  所以最近打算靠著這些料理書來練習一下廚藝.  食譜出處: 「越吃越年輕」

材料:
1.  高麗菜--- 400g
2.  水--- 3/4杯
3.  鹽---少許
4.  大蒜--- 2辮
5.  橄欖油--- 2T
6.  醃梅--- 4大顆
7.  薑末---1t

做法:
1.  先做蒜味梅汁---> 將橄欖油倒入鍋裡, 放入去皮的大蒜, 以小火炒至變色. 冷卻後再將大蒜壓碎.
2.  醃梅去籽搗碎或用刀切碎.
3.  高麗菜切大塊, 放入鍋中倒入水和鹽, 加蓋以中火煮至沸騰後再轉小火悶4~5分鐘.  將高麗菜撈出並呈入容器.
4.  混和做法1&2, 再加入薑末和一大匙的煮高麗菜湯拌勻後再淋在高麗菜上即可.

醬汁部份我覺得濃稠了點, 可以再加點水稀釋.  醃梅我是在超市買的日式的紫蘇梅, 很鹹的那種.  大蒜橄欖油超香的, 因為是整瓣下去炒所以不會很快就炒黑.  醬汁吃不完可以冷藏, 拌稀飯或跟其他的燙青菜一起吃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