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比較少做甜點, 原因很多.  但是手總是想動, 我好像不太適合閒下來.  沒錯, 最好讓我一直有事可以做, 這樣我就不會胡思亂想.  最近除了買甜點和麵包類的食譜外, 漸漸的我也開始買一些簡單的料理食譜書.  雖然還不知道會不會嫁做人妻為人母, 不過會一些料理也不錯.  我很怕麻煩, 有些太過複雜或備料繁複的料理或糕點我就不想做.  所以當我在書局裡看到「超人氣2 STEP食譜」就知道一定很適合我.  

台灣很少吃得到新鮮的沙丁魚, 大部分都是罐頭比較多.  "沙丁魚含有豐富的DHA,能預肪膽固醇過高及心臟病血栓病,除此之外常吃沙丁魚的話更能活化腦部,能充分提高記憶力及學習能力,孩童吃了牠會聰明老年人吃了牠不易得老人癡呆症"<摘自Wikipedia>, 尤其是罐頭沙丁魚含有的DHA比新鮮的更豐富!!  我有去百貨公司或者日系超市時就會買沙丁魚罐頭回家放.  最近天氣開始熱了起來, 想吃點輕爽的沙拉, 翻了翻「超人氣2 STEP食譜」發現有個簡單的沙拉, 家裡材料都有, 就自己進廚房隨便做.  食譜出處- 「超人氣2 STEP食譜」

材料:
1.  油漬沙丁魚罐頭--- 1罐 (約100g)
2.  洋蔥--- 1/2個
3.  秋葵--- 1/2袋
4.  紅甜椒--- 1/2個
5.  醋--- 2t
6.  醬油--- 2t
7.  Dijon mustard(地戎芥末醬)--- 2t

1.  事前準備:
~洋蔥切成絲泡水片刻後瀝乾.
~秋葵先抹鹽巴用手稍微搓揉去除絨毛, 消掉萼冠放入以滾的熱水川燙後撈起後縱切成兩半.
~紅甜椒去籽後切成絲.

2.  混合:
~沙丁魚罐頭裡的油瀝乾.
~材料5~7混合均勻.
~在碗裡倒入1裡全部材料和沙丁魚, 淋上醬料混合拌勻即可.

好吧~ 我沒有漂亮的沙拉碗就拿了日式碗來用啦!  我很喜歡Dijon mustard的酸味, 整道沙拉吃起來清爽不膩, 洋蔥因為泡過水一點也不嗆辣.  蔬菜、蛋白質、油質都有的健康沙拉, 很適合夏天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