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做的雜糧饅頭皮皺皺的, 向來希望完美的我這樣是過不了關的.  所以我又做了一次雜糧饅頭, 這次水份還是一樣放得不夠多.  因為在揉麵糰的時後他就告訴我了.  下次還是先用一般的中筋麵粉做做看好了.  廢話不多說, 下列是我這次使用的材料.  跟上一篇的第一次的中式麵食- 雜糧饅頭一樣, 但是多了綜合堅果.

因為我買的堅果包裡有葡萄乾和枸杞, 所以我有先將葡萄乾和枸杞用熱水浸泡15分鐘後再瀝乾水分.

因為水分不多, 所以在桿的時候不太好桿. 麵糰很硬.  經過我一番的折騰後桿出了一片不是很長方的長方型.  

因為我的桌面沒有灑手粉, 再捲的時候麵糰黏在桌上得用刮麵板輔助才行.  所以我的饅頭皮不是很光滑, 說不定這跟我蒸不出光滑外皮的饅頭也有關係.  下次記得要撒手粉!!

蒸完的饅頭果真外皮不光滑!! 人家也想要有白泡泡幼咪咪的饅頭啦!!

不過近看就知道這款饅頭一定很健康!! 裡面的枸杞和葡萄乾有點甜味, 饅頭有咬勁, 雖然不是很漂亮, 不過口感上是過關啦!  上面這張照片是不是很有沙龍照的感覺?!  哈哈

這次的蒸法是蒸了12分鐘, 電鍋開小縫2分鐘後再拿出.  因為我的粿布比較大, 所以有些饅頭我有蓋上粿布, 只有圓的那顆是沒有蓋到布.  但是有沒有蓋到布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表皮都一樣不光滑.

下次要做饅頭要注意的事項:
1.  揉麵糰時水份要足夠
2.  桿疊要達3~5次, 記得要撒手粉
3.  蒸盤底部不用蓋濕布, 電鍋加完水後才蓋微濕的布, 布不要碰到饅頭, 蒸12分鐘後再等幾分鐘後慢慢開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