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の譽酒泉館離小樽市區已經不遠了.  小樽Otaru)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從明治至大正時期,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和繁華的商都。由於海運貿易的發達,小樽運河應運而生。今雖往昔繁華不再,但以運河為中心的景觀卻成為小樽觀光的名勝,運河及其附近的紅磚倉庫在煤油燈的映照中醞釀出的浪漫異國情調,運河旁的歷史餘韻則令過往遊人鄉愁無限。<摘自日本漫遊>  到了小樽當然都要到最有名的小樽運河拍個照.  這樣才符合到此一遊的精神. 

小樽運河開鑿於1914年,前後用了9年時間才全部完工。沿岸全長1120米的散步路,兩側樹立有63隻煤油路燈,入夜,點點燈火醞釀出浪漫異國情調。<摘自日本漫遊>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非常短, 大慨只有幾分鐘吧! 拍完照就被趕上巴士往停車場開了.

倉庫已經不再使用, 大多變成餐廳之類的店家.  巴士停好後接下來就是逛街散步的行程, 首先我們要先去的地方是之名的玻璃藝術專賣店- 北一硝子館.  北一硝子館有日式玻璃、西洋玻璃館、威尼斯咖啡廳、地酒窖...等等總共大約有18間的店鋪分佈在堺町本通一帶.  

我們去的是北一威尼斯美術館. 

在等著過馬路的時候, 對街有棟紅磚的建築物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的名字叫做可否茶館

沒錯, 又是霜淇淋的蹤影!!  不過聽說小樽這裡最有名的是6段霜淇淋.  這間才只有5段而以唷!

在進去玻璃館之前導遊有先聲明了, 不能對特定的物品做拍照. 所以我用很快速的動作隨便拍了幾張照.  觀光客的習性又跑出來了, 到了某個定點總是要買個東西做紀念.  

這些玻璃製品的單價都還蠻高的, 如果想買卻又買不下手, 可以到同一條街的玻璃館outlet購買有一些有小瑕疵的玻璃製品.  如果是自助旅行, 也可以安排個DIY手工製作玻璃體驗.

我知道P媽喜歡玻璃杯, 好不容易來了一趟北海道總是要買個紀念品.  聽店員介紹說北一硝子館最著名的玻璃顏色是紅色和紫色.  尤其是紫色的特別顏色在燈光下會是藍色的.  一對的價格是7350円的樣子, 的確很貴!!
在散步到下個目的地時經過了LeTAO!! 我超想自己走進去的, 不過既然是跟著大家一起出遊, 當然要顧到團隊而不是我自己.

接下來是安排好的「喝咖啡聊是非」行程.  

銀の鐘是間食堂和咖啡廳結合的店.  到這裡吃了淋上糖霜的巧克力小蛋糕和喝杯咖啡, 而且咖啡杯是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的.

街上的建築物都給我種很歐洲的感覺, 就彷彿走在童話世界裡面.  因為是禮拜一, 所以路上遊客並不多.  沒有像東京那樣擁擠的人潮, 慢慢地我好像也喜歡上這樣優閒的步調.

街道上有著小攤販, 有賣現烤仙貝、夕張哈密瓜、當然還有很多得新鮮海產店.  不過那些都不是我的重點!!  接下來大人們要去尋找他們想買的海膽和看音樂鐘, 所以我就帶著小朋友們跟著我一起去吃吃喝喝.  根據手上的地圖顯示六花亭和北菓樓就在隔壁, 離我們去的銀の鐘不遠.

啊哈~ 就在這裡!!  

進到店裡後我就開始瘋狂的購買, 當然也是要拍一些店裡的照片.  六花亭最著名的就是包著乾燥草莓的巧克力球, 有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2種口味.  而另一款有名的是藍姆葡萄夾心餅乾, 這些就等到後幾篇再介紹.

六花亭的2F是可以坐下來吃點心的小咖啡廳, 還有最近新推出的雪やこんこ中間夾的是起司夾心.  

接下來就是位於隔壁的北菓樓!!  

一進去北菓樓是新商品もりりん, 好像是奶油餅乾.  而左手邊是我的目標之一年輪蛋糕&蘋果蛋糕.  北菓樓都大方的附上試吃品.

北菓樓前半部就是賣他們知名的泡芙和一些飲品, 中間則是製作年輪蛋糕的現場, 後半部則是年輪蛋糕、餅乾、拌手禮等等.

看到這一大櫃的泡芙我就看得心花怒放!!

最後點了2個夢不思議, 一個約160円.  泡芙都是先擠好內餡, 而且包裝好放在紙袋裡.  大約一個手掌的大小, 但是他可不輕呢 !! 泡芙的皮是酥脆的, 而且即使餡料已經擠好, 皮仍然保持酥脆.  內餡的卡士達醬不油膩, 很清爽, 即使吃多了也沒有負擔.  我+小朋友總共4個人, 才點2個泡芙而已嗎?!  不是我小器, 是我很會算! 因為等會還有蛋糕要吃, 才第二間吃撐了就不好了!!

最後一站是位於童話的十字路口的LeTAO本店.  那天太陽事實上很大, 為了要吸引顧客, LeTAO還安排服務人員在店外提供試吃.

LeTAO本店有各式的蛋糕、甜點、巧克力等多種商品, 2F有寬廣舒適的咖啡廳, 3F則是展外台.  

買好東西, 當然是不能錯過蛋糕啦!! 已經打定主意吃2種蛋糕, 除了雙層起司蛋糕外, 請會講中文的店員再推薦另一款蛋糕.  但是我應該相信我的直覺, 點草莓千層派ㄝ.  巧克力蛋糕不是很合我的味, 幾乎沒吃到.

最重要的是這個雙層起司蛋糕.  黃金傳說裡榜上有名的甜點, 部落格裡也常看到的推薦甜點我當然不能錯過.  雙層起司蛋糕他真得不大!!  使用北海道產的乳狀起司為基底, 再加上義大利的馬士卡彭生起司, 烤起司和生起司雙重不一樣的口感和味道在嘴裡馬上就化開.  蛋糕很軟, 一叉下去還會搖晃.  起司味道濃郁, 甜度適中, 可惜小了一點點.

LeTAO在小樽總共有4間店, 有本店、LeTAO le chocolat、 LeTAO Plus & LeTAO Cheesecake Labo.  如果到LeTAO Cheesecake Labo我想應該可以吃到更多口味的雙層起司蛋糕.  LeTAO Plus囊括人氣商品, 還有最近熱賣中的霜淇淋和冰淇淋.  東西買齊後, 離集合時間還有幾分鐘, 我和3個小朋友可是人手一袋慢慢散步回巴士停車場.  

終於看到那有名的6段雙淇淋啦!!  不過大家肚子都很撐了, 吃不到摸一下模型當作有吃過吧!!  6種口味分別是牛奶、哈密瓜、巧克力、香蕉、奇異果和草莓牛奶!!  要上車前我突然看到某間店擠滿了人, 根據以往的經驗看到有人排隊跟過去準沒錯!!

我只能說甜點和購物跟我是密不可分呢, 沒想到知名的生焦糖不費任何工夫就找到了!  花畑牧場的生焦糖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的樂天市場都是熱門商品.  小鵝姬的花樣東京生活- 正夯的花畑牧場有說了花畑牧場可是大有來頭, 由之名的前電視冠軍秀主持人田中義剛所開的.  剛開始投入花畑牧場的田中義剛並沒有一路順遂的走過來, 但是他並沒有輕言放棄, 終於讓他一舉翻身走出一條路來.  製做生焦糖的每個環節都要很小心, 所以有一個地方出了差錯, 整鍋的焦糖就不能使用.  聽說那些失敗的焦糖會拿去餵牧場裡的豬豬們, 以生焦糖美味的程度就大概可以想像那些豬豬們的肉質有多美味了

那天剛好是某間高中的校外活動吧!! 店舖小小間的擠滿了高中生 (高中生裡有幾個型男, 但是姊姊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他們猛拍照啦)、遊客和我!!  聽說花畑牧場的生焦糖是很搶手的, 口味有很多種.  

除了生焦糖還有果醬、布丁、餅乾等等產品.  不過生焦糖購買後要馬上吃, 要不然要冰.  要帶回台灣可能比較困難.

當然要買盒LeTAO最有名的大吉嶺紅茶巧克力請團員們吃才能滿足的離開小樽.  LeTAO的紅茶巧克力充滿著濃郁的紅茶香氣, 很特別, 我覺得特別的程度不會輸給R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