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北海道之旅的第三天, 五天的行程我最期待的是這天.  因為可以到小樽去看運河!!  哈哈~ 看運河當然不是重點, 重點可是那6段冰淇淋、LeTAO的乳酪蛋糕、北菓樓的夢不思議大泡芙&年輪蛋糕、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球和藍姆葡萄夾心餅乾!!  雖然沒有很齊全的做好功課, 不過以上那些耳熟能享的北海道名菓可是一個都不能錯過.  但是第三天還是得先從飯店豐富的早餐開始!!  我在北海道的每一天早餐都吃得比我在台灣吃得豐富許多.  

從飯店的本館走到新館搭電梯, 電梯是可以看到外面景觀的玻璃電梯.  一早的北海道天氣很好!!

我說這個飯店餐廳實在是大得嚇人.  定山溪景觀飯店是個超大型的渡假飯店, 人潮裡還不時可以聽到台語.  聽導遊說那天早上加我們總共有3團台灣來的遊客說.

飯店早餐都有提供西式和日式餐點.  不過我發現飯店的食物要嘛就是粉鹹要嘛就是不鹹, 難道就不能取個中間值嗎?!

但是日式菜色好像是比西式的多一點.  西式的不外乎就是炒蛋、火腿或香腸、馬鈴薯和麵包.  日式的就有醬菜、烤鹽醃鮭魚、蔬菜滷, 還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菜餚等等供選擇.  最棒的是居然還有紅豆飯!!

以上就是本人的早餐外加沒拍到的牛奶, 不過很可惜沒有哈蜜瓜說.  紅豆飯要記得灑上芝麻鹽巴, 我是看到日本人這樣做才跟著做的.  單吃也是可以就是甜甜的紅豆飯, 但是灑上芝麻鹽巴卻能讓紅豆飯的甜味更升級.  每一天我還是多少會吃麵包, 因為北海道的麵粉也是有名的, 奶油更是一定要搭配.

超級大的飯廳配上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 邊吃飯邊欣賞外面的景色, 是如此優閒的早上.

又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啦!  就如同我之前說過的, 在北海道的每一天幾乎每一間店家都會出來跟我們說再見.

要進到小樽之前, 我們先到知名的釀酒廠北の譽酒泉館參觀一下.  創業於明治34年(西元1901年)的北の譽是間歷史悠久的酒廠, 他走過20、30年的經濟大恐慌, 也走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經濟復甦.  建築物外表雖然很新, 但是一走到裡面卻是棟保存完整的活古蹟.

下圖是很可愛的釀酒步驟模型.

因為我們到的季節剛好不是他們釀酒的時間, 所以只是大約地帶我們參觀一下.

最後當然免不了要買一些酒.

不喝酒的我常不懂清酒和燒酒(燒酎)有什麼不一樣?  清酒使用米、米麴和水發酵而製成的釀造酒.  而燒酎跟威士忌、白蘭地和高粱則同屬於蒸餾酒.  就是把發酵後含有酒精的液體再進行蒸餾, 所以酒精濃度更高.  而大家最熟悉的大吟釀是清酒等級比較高的一款.  而清酒的保存時間只有一年.  參觀完酒廠免不了要買些紀念品啦! 當大人們在試酒的時候, "我"們小朋友當然就是吃吃加了酒粕的饅頭和蜂蜜蛋糕囉.

雖然我自己在北海到快樂的吃吃喝喝, 不過我倒是記得P媽一天到晚再念說為什麼P弟回台灣的時候不買瓶清酒回來喝喝看.  所以這次我當然買了一瓶清酒回去當伴手禮啦!
             
以低溫儲藏了半年的美祿大吟釀, 好加再放在我的行李箱沒被摔破.  因為等會還有知名的蛋糕要買, 所以我只有買了盒牛奶糖做紀念.  聽說牛奶糖很特別, 等我試了再來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