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日本人做貝果不再只是單純的將麵糰搓成圓柱後再將兩端接起來的圓型貝果,  我也想要試試那樣的做法.  翻了之前在博客來買的Weekend Bakeries の しっとり. もっち り ペ—グル和我上次在北海道買的貝果食譜書, 兩本都是不錯的貝果食譜, 尤其是Weekend Bakeries の しっとり. もっち り ペ—グル, 將貝果相關的細節通通記錄進去, 比如說貝果的4種整行方式、貝果食感的不同要配合哪一種做法.. 等等.  這次做的貝果我全程花不到2個小時, 很快速!!
食譜出處: 「Weekend Bakeries の しっとり. もっち り ペ—グル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g
2.  裸麥預拌粉--- 50g
3.  即溶酵母--- 3g
4.  鹽--- 1t
5.  水--- 180ml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攪拌成團, 揉至光滑.
2.  麵糰分成5份, 鬆弛10分鐘.
3.  鬆弛完的麵糰壓扁, 桿成長方型捲起後將兩端接起捏緊.
4.  最後發酵約30分鐘.
5.  準備一鍋熱水+1大匙的糖煮沸後轉中火, 麵糰兩面各燙1分鐘後瀝乾水份放置於烤盤上.

6.  以上下火220度C烤15分鐘.

食譜裡沒有加糖, 不是我忘記加糖.  我做了2款不同造型的貝果, 傳統造型的是左下角那個, 其他的造型因為我捲得不是很多圈所以造型比較看不出來.  烤的時間我想可以再多延長一點點. 
 
裸麥貝果單吃好像不太好吃, 可能是因為沒有加糖.  不過做成簡單的三明治就還不錯吃說!!  我在煎蛋上面塗了一點點那"貴松松"的麻布川越屋花生醬, 超好吃的, 滋味果真更棒了. 




*同場加映* — 起司全麥貝果+黑糖黑豆粉貝果


因為很想再練習另一款的貝果造型, 所以星期六又做了一次貝果.  因為想要試試之前在mamamom's bakery看到的黑糖黑豆粉貝果, 所以就跟著一起做.  這次做了2種口味.

烘烤的溫度太高了, 所以灑了糖粉的烤焦了.  不過還好我有及時去廚房看, 才沒有造成悲劇.

因為我撒的黑糖黑豆粉還蠻厚的, 所以把烤焦的地方撥掉後還是可以吃.  

黑糖黑豆粉有股特殊的香味, 味道還算不錯!  這次以240度C烤15分鐘.  300G的麵粉做了4個貝果, 貝果大到我沒辦法一口咬下.  但我就愛這種飽嘴的口感

另外一種沒撒糖粉的貝果是加了起司塊的貝果.

當然是想要消耗掉放了一段時間的Laughing Cow cheese.

因為有加了blue cheese在裡面, 即使沒有任何調味料也相當美味!!  我覺得300g的麵糰做4個貝果剛剛好.  Blue cheese和煙熏鮭魚真的超搭的!! 我自己就解決掉這樣一大份的三明治



*額外放送*  —  N個月前做的貝果

我最近很懶, 懶得去等麵糰發酵, 所以拼命做貝果.  不用太久時間揉麵糰, 整型完就丟冰箱, 時間到就拿出來烤, 現在比較熟練的是川燙時間.  這次做的貝果口味是原味和包了蜜柑皮和巧克力豆口味.  食譜請參考我知道錯在哪裡的全麥花生醬貝果

一直做原味的貝果吃得有點膩, 所以我也想要大膽嘗試一些特別的口味.  像是黑糖黑豆粉口味啦, 或者包了青醬口味的貝果.  這次做的酵母份量比上次多, 共是2g的酵母.  下水川燙的時間共是2分鐘, 也許下次可以再多延長一點.  烘烤時間總共是22分鐘.

可愛的圓圓貝果中間看起來有點像是肚臍, 下次我要試著把中間的洞做得大一點.  但是這次做的貝果使用日正麵粉.  麵粉的不同, 成品果真有差別.  我喜歡蜜橙皮的香味, 和巧克力豆很搭, 這個點子是參考「愛戀焙果」裡的店家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