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的第4天天氣一樣晴朗.  我依然一樣早起, 跟著外婆、舅舅他們在早餐之前去散步, 順便呼吸一下芬多精.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剛好有個步道可以走.  一大早的就有不少老一輩的人揹著高級的單眼照相機開始猛拍風景照.  雖然我的技術不好, 不過看到以下的美景, 我也忍不住拍起照來.
 
一個小小的瀑布, 一早的美瑛有點涼.  但是空氣超新鮮的, 我想在我家附近都聞不到這樣的空氣!  新鮮到什麼叫做芬多精都可已明顯吸得出來! .

每一條河流都保持的非常乾淨, 清晰的可以見底的是美瑛川.  

我們爬上階數不少的樓梯去到了展望台, 可以看見的是十勝岳峰巒.  十勝岳峰巒由主峰十勝岳、美瑛富士、美瑛岳和前十勝岳等大群群山排列而成的火山群, 是大雪山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十勝岳是做曾暴發過的火山, 最後一次暴發是在1988年, 所以現在還有防災中心.  散完步, 肚子好像也餓了點.  回到飯店後就直奔餐廳去享用早餐
一早的餐廳居然沒有看到新鮮水果!! 沒想到昨晚的哈密瓜第四天早上完全沒有出現

早餐的菜色日式和西式都各半, 選擇不太多.

不過每間飯店都一定會有個特色菜, 這是手作豆腐.  配上淡醬由灑點蔥花和柴魚片就很好吃了.

以上是本人的早餐, 這間飯店是第一間我看到有提供15穀飯的.  除了糙米、白米、紅豆、芝麻等等的穀物還加了玉米進去.  右上角的蒟蒻絲配上黑醋, 酸酸的很開胃.  當然來到北海道不能錯過麵包系列, 我跟著別人一起share, 而且麵包一定要烤過才會香軟, 直接吃是不太好吃啦!

很方便的奶油果醬包!  在烤麵包的時候一位日本歐巴桑一直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看.  那幾天在日本吃到的奶油, 每一款吃起來口感都很light, 彷彿像打發泡的鮮奶油那樣輕爽.
 
吃完早餐就是新的行程的開始!  我們先到拓真館去看一下日本風景攝影代表- 前田真三先生的作品.  前田真三先生把美瑛山岡名揚四海, 畢生花了很多心血在拍攝美瑛山岡的美麗世界.  正因如此進而帶動美瑛和富良野的觀光風潮.  由荒廢小學改建的拓真館外表像棟教堂, 裡面所展式的都是前田真三先生以美瑛景色為題材的攝影作品. 裡面是禁止拍照, 看完那些美麗的風景照後便到旁邊的白樺步道走走.  白樺林,學名疣枝樺,喜濕潤生境,抗寒性極強,林相壽命一般為150至250年,單株可達300年以上。亭亭玉立的白色樹幹遠遠看去,高潔脫俗,質樸高貴。  從白樺樹中提取的汁液,清澈透明,甜潤可口,內含豐富的養分,可養顏抗衰,是上好的保健飲料。<以上摘自yahoo知識>  接下來就是富良野看薰衣草!!

因為北海道的土壤、
氣候與法國南部、義大利相似, 所以可以順利移植薰衣草到富良野栽種.  薰衣草開的季節在7~8月, 富田農場裡擠滿了大大小小的車子和巴士. 

來到富田農場一定要來吃的薰衣草霜淇淋!!  沒吃過就等於沒來過.  共有三種口味的霜淇淋, 除了薰衣草還有哈蜜瓜和玉米!! 由旅行社出錢招待的霜淇淋當然是每種口味都來一個

薰衣草加入冰淇淋沒有那種怪怪的精油味, 反而是淡淡的薰衣草香在嘴裡散發出來.  中間的哈密瓜使用了大量的果汁, 每一口都彷彿在吃哈密瓜般的滋味.  右手邊的是最特別的玉米口味霜淇淋.  吃起來的滋味很像是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金牛角餅乾.  記得以前義美曾出過的玉米冰棒, 那種味道說實在的是很奇怪, 但是富良野的玉米霜淇淋吃進去是滿滿的奶油玉米香味!!  我跟小朋友們一致認為玉米口味的是最特別的

富良野的富田農場分為5大景觀花園, 花人之田、幸福之田、春彩之田、秋彩之田和彩色花田. 

吃完霜淇淋的附近那座薰衣草的花田, 開滿了紫色的薰衣草, 就連蜜蜂都來奏熱鬧.  

當然還有北海道的名產- 哈密瓜.  一片要價250円, 怪我自己前一天的晚上一片都沒吃, 真的是虧大了  下排的是薰衣草彈珠汽水, 因為本人不愛喝飲料, 所以連試都沒試.

富田農場很大, 就像上面說過的, 有區分了幾個花田.  當然還有販賣一些薰衣草的相關物品, 像是精油、香水、香包等等很多物品.  薰衣草大家都知道有放鬆的功用, 但是聞太多可是減不了體重的唷!!  

那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但也太熱了.  在花田走來走去的, 拍了一些照片後就馬上趕快躲太陽

不過我們每個團員都有分倒一個薰衣草枕頭, 改天再補照片.  我就買了包小包的薰衣草牛奶糖當做紀念.  離開富田農場便到飯店去享用午餐.  這次吃的是日式定食.
 
而搭配的飯是雜炊飯.

帶點淡淡的醬油色米飯上面擺的醬菜鹹脆鹹脆的(記得好像是紫蘇梅)還不錯.  配菜都以馬鈴薯為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到玉米的機會不多.

那個粽葉裡包的是QQ的類似涼粉皮, 而內餡則是卡士達醬.  口感我不喜歡, 因為有點黏黏的又冰冰的,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吃完飯後是搭車時間, 要從美瑛開回去札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