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北海道5天之旅沒想到已經快要結束了.  從美瑛回札幌坐了1個多小時的車, 首先到的是札幌的舊道廳.

位於札幌市中心的舊道廳是座紅磚建造美國風格巴洛克式的西式建築, 建於西元1888年.  舊道廳所有的建材也都是使用北海道當地的建材用料, 使用了250萬塊紅磚, 當地人又稱赤れんが庁舎(紅磚樓).  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的舊道廳有開放免費參觀, 現在是日本國家指定的重要保護文物.  大約短暫的停留一下後就驅車前往免稅店和狸小路商店街購買一些北海道當地特色零食等.

<照片摘自http://www.welcome.city.sapporo.jp/sites/tanukikoji.html>
因為本人太忙著購買零食和打包, 所以就沒有拍照.  狸小路位於札幌市中央區南2條通~南3條通、西1丁木~西7丁木間 .  是條有各式商店和小吃的商店街.  狸小路在百前年因為有打扮妖豔的女性在此招攬生意, 所以被稱為狐小路, 後來才改稱狸小路.  在這裡我們也是停留了一下下買一些零食後就驅車去吃晚餐.  因為想說晚點還可以再回到商店街逛逛.  

晚餐是螃蟹吃到飽!! 大家都知道到了北海道一定要吃海鮮, 當然少不了螃蟹.  

位於2F的店家, 一開門進去就看到螃蟹, 螃蟹們都已經排排站好了, 等著我們去大快朵頤!

桌上都已經排好工具、菜色、螃蟹和碗盤等等.

桌上的這盤螃蟹是先幫顧客擺好的, 當然吃完了還可以無限續盤.  裡面有松葉蟹和蜘蛛蟹.

而另一盤則是火鍋配料, 青菜也是可以無限續盤, 但是其他海鮮類再點則是要付費.

有剪刀吃螃蟹是方便多了, 不過本人力氣不夠大, 只能慢慢地剪.

經過一番的努力後中於把殼弄乾淨了.  螃蟹可以直接吃, 或者把螃蟹再放入火鍋裡涮一下.  螃蟹都已經是煮熟的!

蟹腳的肉超大隻的!!  吃了真的是超滿足的, 不過可惜的是螃蟹不是當季, 蟹肉是乾了點. 

接下來是毛蟹.

毛蟹的重點是那些膏!!  即使吃了會痛風也甘願啦我這種人不適合吃螃蟹.  因為我沒有那種閒情逸致慢慢地扒螃蟹, 挖那些腳.  我只有把重點吃一吃吸一吸就解決了.  雖然說是吃到飽, 不過光光那些剝螃蟹的時間就多過於享用螃蟹的時間.  懶人的我如果有人願意剝給我吃我可能會吃得多一點.  吃飽後大家就要到飯店check in.

位於大通公園旁的札幌後樂園飯店就是一般的西式飯店.  <照片摘自札幌後楽園ホテル>

飯店的客房在四周, 中間是整個挑空的設計.

房間比我們前一天住得大多了!!  房間感覺很乾淨整潔.

棉被看起來一附就很軟的樣子! 可惜不是雙人床, 要不然很想上去給他滾一滾  第四天的行程也沒有很趕, 放完行李後就是大家期待的飯後運動- shoppin'. 我跟大家走的是不一樣的路線, 他們去逛商店街, 我則自己坐著計程車跑去逛百貨公司.  想去逛百貨公司的原因是我想去買studio m'的產品.  雖然台灣也有近studio m'的產品, 但是價位太高讓我買不下手.  因為是自己的行程, 所以沒有帶照相機, 不能分享有點可惜.. 雖然去逛了studio m'的店, 但是一想到已經裝不下東西的行李箱, 也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提袋子的我, 只好忍痛跟那些碗、盤、杯說再~見~啦
arrow
arrow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