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昂當初剛開幕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因為老闆的媽媽是我媽賣衣服的朋友.  有一次在那個阿姨的店碰到老闆的媽媽在那邊推銷他的蛋糕.  品昂開了好一陣子, 我曾經很想去吃看看.  品昂請來號稱洋菓子師傅的神保勝司來當技術監督, 而品昂Bien在法文的意思則是出色或優秀的意思, 就連店的招牌圖案都找來日本盛名的藝術家田村映二來操刀.  

那天是臨時決定的, 所以我根本就沒帶相機.  用的是我弟的iphone照的.  不過品昂的相片很多部落格文章都有.  相信不用我再多做介紹.  那天去, 店裡還蠻多人的.  神保捲可以試吃, 不過要是那盤沒了, 店員好像不打算在補上.

除了知名的蛋糕捲之外, 還有常溫蛋糕、布丁、日式菓子等等的產品.  一條蛋糕要價不便宜, 但是我的壞習慣又來了.  買了一條蛋糕捲還嫌不夠, 想要再買塊小蛋糕, 還要布丁, 還要買常溫蛋糕.  但是還好我的理性戰勝了.  只買了幾樣回家.

品昂袋子上面的月之戀人就是田村大師的設計.

我忘了這個蛋糕叫什麼名字, 只是他讓我想到我在自由之丘沒吃到的Paris S'eveille蛋糕店的某樣蛋糕.  我很好奇他的味道, 就買了一個.  

這款蛋糕上層是泡芙+焦糖卡士達醬+堅果組合而成.  而底部則是杏仁奶油塔.  泡芙就是我們一般吃到的軟式泡芙, 焦糖帶點苦味, 不過堅果倒是失去該有的酥脆口感, 可惜了一點.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神保捲了.  一條不大, 跟我的手一樣長.  大約17公分吧!

使用外捲法的蛋糕捲, 中間搭配的是卡式達鮮奶油和栗子.  我不懂為什麼要放栗子??

蛋糕有著濃濃的蜂蜜香.  蛋糕做法則是採用分蛋式的打法, 這樣的蛋糕口感會比全蛋式的蛋糕來得更濕潤.  每個蛋糕捲都有附上說明, 說蛋糕要放在室溫下30分鐘品嘗會更美味.  而品嘗的方法則是卡士達奶油得和蛋糕體一起吃才正確.  一條小小的蛋糕要價$380, 還算有它的價值.  但是會不會再去買呢? 答案是, 吃過就好.  不過他們家的檸檬蛋糕還不錯.  跟台灣麵包店的檸檬蛋糕一樣, 但不同的是他沒有加一堆的人工香精.  檸檬蛋糕是磅蛋糕的口感, 加了糖漬檸檬皮, 完全是天然的檸檬香氣.  還有, 他附的蛋糕刀一點都不好切, 還是自己的比較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