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ol 自在生活是我每天必去的部落格之一, 自從"我的訂閱"沒了之後真的是不太方便!  難怪很多人都陸陸續續的搬家  為什麼要取消掉我的訂閱?  我也不想去find out, 不過yahoo算你幸運, 因為我太懶了不想再去大費周章的搬家所以繼續待在無名.  磅蛋糕的做法很多種, 之前看到Carol加入打發的蛋白霜做的棒蛋糕很特別, 又因為沒有真正做過大理石磅蛋糕所以想試試.  
食譜出處: Carol 自在生活- 大理石磅蛋糕

我都有照著Carol說的程序做, 過篩低粉, 等奶油軟化, 將奶油拌至滑順後加糖打發.

分次加入蛋液然後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粉.  攪拌均勻, 但是我沒有拌到Carol說的出現光澤感, 不知道這個有沒有關係.

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奶油糊裡面.

再將剩下的蛋白霜加進去拌均勻.  挖出一部份的麵糊將過篩的可可粉加進去.  將麵糊倒入烤模內, 用刀畫個擠下.  我發現我的麵糊份量沒有Carol的那麼多, 但是我用的烤模跟Carol的是一樣的啊!!

出爐後的他矮不隆冬, 沒有漂亮的裂痕..  蛋糕口感很乾, 完全沒有漂亮的大理石花紋..  到底是哪裡出錯?  我發現奶油麵糊要和蛋白霜拌均勻好像不太容易, 不知道是不是在攪拌的時候拌太久消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