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放在我的書籤裡面已經很久了, 因為不用發粉或者酵母就可以做出來的麵包.  而且製做速度很快, 不用一個小時就有麵包可以吃.  日文名字是ポンデケージョ 就是 Pao de queijo.  我再wikipedia查到的是"在小推車上販賣的小麵包是巴西常見的一款小點心, 最常搭配的是咖啡".

食譜出處: E.recipe- 全粒粉&クルミポンデケージョ


材料:
1.  白玉粉--- 80g
2.  全麥麵粉--- 20g
3.  鹽巴--- 少許
4.  牛奶--- 110ml
5.  蛋黃--- 1
6.  起司粉--- 60g
7.  橄欖油--- 1t
8.  核桃粒--- 20g

做法:

1.  白玉米+全麥麵粉+鹽稍微拌勻, 牛奶少量多次加入.
2.  蛋黃、起司粉、橄欖油和核桃依序加入拌勻.

3.  做法2移至桌面, 用刮刀整形拍平後分成16等份.
4.  揉圓後放上烤盤, 以上下火190度C烤20分鐘.

第一次做這款麵包因為裡面沒烤熟所以再做一次.  我有烤到食譜上說的上色等等, 但是那個口感吃起來卻不是我期望的QQ口感.

我在wikipedia上有看到, 如果沒有烤好的話, 會呈現uncook or doughy.. 所以我這樣算是沒有烤熟嗎?  但是我看過很多人的Pon de queijo的切面跟我的差不多阿!!  為什麼我沒有吃到QQ的口感??  好像是因為我的水份不夠多嗎??  照理說在加入牛奶拌勻後的麵糊要呈現緞帶狀, 我想應該是那裡出錯.  可能烤的時間還要再斟酌.  我想我還是乖乖的用我的麻糬預拌粉來做麻糬麵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