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博客來買了一堆的日文食譜, 有便宜也有貴的, 但都是不錯的食譜書.  材料部份有些都是片假名, 只要會念大約都知道材料是什麼, 不知到的材料就是看圖片去猜.  日文食譜書裡都有仔細的圖解, 加上做過蛋糕和麵包的經驗大概可以猜出料理步驟是什麼.  在天然生活レシピbooks系列的贈る スイ—シ裡看到一個用煎的紅豆餅, 使用泡打粉縮短發酵時間.  之前買了一罐進口紅豆泥, 雖然只有160G的份量比食譜書上少了一點, 不過還是可以做, 而且食譜書上的紅豆烙餅看起來很誘人!!  心想一定是個不錯的配茶甜點.  材料很簡單便動手下去做.

材料很簡單不外乎就是麵粉、泡打粉、一點鹽、紅豆泥和核桃.  麵粉部份我加了點全麥低筋麵粉, 所以顏色比較淡咖啡一點.

麵糰鬆弛30分鐘後就分割滾圓, 橄平後就可以包餡了.

包完餡後就可以下鍋去煎.  我用平底鍋乾煎, 食譜書裡沒說要煎多久.  我也不知道該煎多久, 不過我想應該跟烤糕點麵包道理一樣吧, 只要散發出香位應該就可以了吧.

我在煎完後就馬上吃了一個, 我覺得核桃是可以不用加.  燙燙的吃好像還蠻美味的, 於是我在飯後又吃了個已經涼的了.  但是我就把核桃通通挖出來, 總覺得不是很對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紅豆泥罐頭的緣故.  不過吃完沒多久後整個口中充滿著泡打粉的苦澀味, 不論吃什麼都沒辦法將那苦澀味去除.  我是不喜歡這樣的紅豆烙餅, 下次要再重做酵母版的紅豆烙餅.  要開始學如何煮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