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在北海道第三天的溫泉飯店拍下來的六花亭餅乾照片.  六花亭除了製菓之外還有美術館營運.  六花亭的名字由來是不是跟紙袋上面的不同花種有關, 就要再去查一下了.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球是千萬不能錯過的主要商品!!

超大顆的巧克力球裡包的是乾燥草莓.  有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兩種口味, size很大, 吃起來很飽嘴.  乾燥草莓酸酸的, 在配上微甜的巧克力外衣, 甜中帶酸, 酸中帶甜, 怎麼吃都美味.

名為六花撰的蛋糕禮盒集滿了六花亭熱門的蛋糕.

蛋糕禮盒裡包括了他們家出名的另一項產品- 藍姆葡萄餅乾.  鬆軟的餅乾吃起來像是shortbread, 使用了大量的奶由所以餅乾很鬆軟.  內餡則是奶油餡加上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蘭姆酒的味道很濃, 我想應該使用了很棒的藍姆久才有這麼濃厚的香味. 

這個霜だたみ也是超推薦!! 餅乾吃起來很像是千層派的口感, 中間的內餡是咖啡巧克力奶油.  上面的粗糖粒在嘴裡脆脆的, 更為餅乾增添另一種口感.

上圖上排是巧克力栗子蛋糕, 兩片的巧克力蛋糕夾上加了蘭姆酒的栗子泥餡, 最後在蛋糕外層裹上一圈的巧克力醬.  蛋糕我覺得還好, 栗子泥有點乾.  但是下排的百歲就很特別.  外型有點像是小舟, 派皮為基底將加了杏仁粉的蛋糕包起來.  但為了增添風味還在下層塗上一層果醬.

上排的蛋糕的名字叫做大平原, 但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是大盆地.  蛋糕口感很像是馬德蓮, 淡淡的蜂蜜味, 很單純味道的一款基本蛋糕.  下排是おふたりで 抹茶, 外衣是Dacquoise- 一種法式糕點, 使用蛋白和杏仁粉做的.  中間包的是大納言紅豆.  吃起來外衣酥脆, 中間卻濕軟, 是很特別的一款糕點. 

餅乾禮盒的名字是童謠菓撰. 

很可愛的主題餅乾, 每個包裝都有特殊的含意(我覺得).  比如說有著小麻雀包裝的餅乾叫チイチイパッパ, 打開後是黃澄澄的餅乾.  味道很像是奶油玉米, 讓我想到餵鳥時用的玉米飼料(是不是跟包裝上的麻雀有點關連?).  餅乾使用乾燥玉米、玉米巧克力和碎餅乾製做而成.  因為我有冰過, 餅乾更硬, 碎餅乾的味道有點像是森永MARIE餅乾, 但是更硬更紮實.  因為口味特別所以讓餅乾得分不少.  下排的是ずいずいずっころばし- 很酥脆的芝麻餅乾, 像是由蛋白做成的餅乾.  餅乾中間空洞很大, 吃起來沒有一般餅乾那樣紮實. 

餅乾的名字是どこかで春が, 意思好像是春天在哪裡(?!)  餅乾口感跟チイチイパッパ的是差不多的, 只是口味不同.  裡面加了乾燥草莓乾混合碎餅乾再裹上草莓巧克力.  酸甜酥脆滋味盡在口中, 我想餅乾的名字大約是想說春天的滋味就在這片餅乾裡吧!! 呵呵!  接下是雪やこんこ.  餅乾是以比較黑的可可粉製做而成的, 中間包的是白巧克力內餡.  搭配著餅乾上的洞, 看起來像不像是冬天夜空裡飄的雪?  

<照片摘自
六花亭官網>
最後是焦糖巧克力薄片.  每片巧克力只有2mm, 因為是送人的所以就不知道口感了.  買了一堆東西, 還得到一條最近很流行的毛巾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