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大阪完全是臨時的決定, 在過年的前兩天才急急忙忙的打電話給旅行社訂機票.  這次有機會到大阪是因為媽媽朋友的兒子(在日本出生的台灣人, 現在在北京工作)要回大阪放年假, 人超好的他問我要不要去走一走.  原本以為不能成行, 不過後來我媽還是讓我趁著這個機會到大阪玩一趟.  短短的3天2夜, 同樣訂的是中華航空的自由行.  因為大阪我不熟悉, 所以先打電話問了一下媽媽的朋友, 那個阿姨常跑日本批貨, 他建議我可以住在梅田的新阪急飯店.  所以這次的機票和住宿費用共是$16500. 比我弟的東京來回年票還便宜.

我坐的是早上8:35起飛的班機, 所以我搭6:30AM第一班的高鐵.  想說到高鐵站才7:10, 搭個統聯到機場頂多才7:30AM.  6點多從我家出發, 天空還微暗.  在高鐵上突然想到我的土產忘了帶..

因為我搭的是2/24號的飛機, 剛好趕上高鐵票2/23在全家開賣.  全省的全家都可以購買高鐵車票, 我去的那間店小姐還幫我辦理好買票程序等等.  我那天買還送顆茶葉蛋唷!! 照片裡的箭頭就是在入口處給機器感應用的.

我很悠哉的高鐵上計劃等一下到機場要如何逛免稅店和買拌手禮.  到了機場, 整個出境大廳擠滿了人群, 要過都很困難.  一頭霧水的我好不容易找到華航的辦理櫃檯, 沒想到排隊的人龍很長, 哪一邊都說自己是尾巴, 根本不知道從何找起.  我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因為已經快要到我的登機時間, 照那樣的排隊情形, 我根本就來不及.  所以我硬著頭皮先衝到團體櫃檯詢問, 那個男的跟我說排隊的人龍裡也有要飛大阪的而且飛機會delayed, 所以我又回去找隊伍的尾巴.  但是我問了一下發現大部分的人都要飛浦東, 我又更著急了, 所以決定硬著頭皮再去問櫃檯(而且是當著很多人的面當面插隊..).  華航小姐本來跟我說已經結束辦理時間, 我嚇了一跳, 整個臉都快綠了.  但是我又想到之前那個男的說飛機會delayed, 不過那位櫃檯小姐人很好, 還是幫我看了一下, 好佳在有幫我劃位進去, 只是要到登機口看飛機的登機時間而已., 還好... 我還趕得上. 因為太緊張, 緊張到連拍下那天機場有多亂得心情都沒有. 原來那天機場濃霧, 所以機場有關閉.  趕快辦完所有的出境手續後, 再買個拌手禮, 還不忘去找Estee Lauder的指甲油, 沒想到機場根本沒進貨.  看起來我跟他(指甲油)沒緣份..

機場的候機室裡根本就沒多少人在等飛機, 那個時候我完全沒辦法思考事情, 還在緊張惶恐中慢慢鎮定自己. 

這次坐的是小飛機, 但是飛機上的電影都不好看...

飛機上的空位可多了, 大家幾乎都隨便坐.  彷彿這台飛機就被我們幾十個人給包下來了.

飛機餐有雞肉義大利麵和豬肉飯可以選.  怎麼我上次坐華航好像也是一樣的選擇?  不過還好是有點不同.  蟹肉沙拉吃起來甜甜的, 不和我的味.  雞肉麵的賣相一點都不好, 引不起食慾.  紅豆海綿蛋糕尚可.  對了! 因為那麼早起床我沒吃早餐, 在機場買了個muffin和礦泉水, 這樣居然要價$110!! 貴死人了!

吃完飯欣賞一下窗外的天空.  機艙外的天空藍的咧!  彷彿在跟我預告大阪的天氣也很好.  我出國前有先上網查了一下大阪的天氣, yahoo是說最高溫是13或14度, 最低有到6度.  我還帶了件毛外套..
  飛了2個小時15分鐘, 比原本的預定到達時間慢了半個小時.  心裡著急了一點, 因為友人可能已經在機場等了一陣子了. 

第一眼的關西機場就長這個樣子.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是個大都市的機場ㄋㄟ..

<照片摘自摩天漢世界>
在我去大阪前, 有天我媽突然問我說關西機場是不是造在海上?  我完全不清楚,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  大阪機場完全是個人造島, 龐大的造島填土工程耗費5年.  關西機場候機室整段距離約為1800公尺長, 因為這座位於海上人工島的機場,可是全世界最長的建築物呢!  大阪關西機場每年都以一定的速度下沉, 聽友人說最近下沉的速度加快, 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  皮亞諾說過"關西機場像是一具精準的儀器,是數學與科技的結晶".  而且關西機場裡面是沒有空調設備的, 完全靠機場裡的大管子利用海上的風來調節室內溫度<yahoo知識找到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摩天漢世界-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詳細閱讀相關資料, 你會發現更多這座可說是世紀大建築- 關西機場的有趣資料唷.

需要搭電車往main building去.  可能因為飛機本身乘客不多, 等我辦好入境手續後, 行李早就已經出來了.  碰到友人後, 稍微寒喧一下.  搭上巴士往大阪梅田區去囉!!  我住的新阪急飯店相當方便, 有巴士可以直達, 車票票價好像是1500円.  從機場到飯店大約要50~60分鐘.

飯店附近也相當熱鬧! 有商店街、百貨公司、餐廳... 等等的大大小小的店家.  而且我去的那幾天大阪高溫甚至有到19~20度!!

友人怕我餓著, 先帶我去吃飯呢!  不過我才不好意思..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某棟大樓的餐廳, 友人帶我去吃來日本必吃的炸豬排飯.

日本大部分餐廳外面一定都有餐點樣品.

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餐廳沒有什麼人.  木製的裝潢配上黃燈, 但是我覺得燈光是亮了一點.

上次在東京的和幸豬排並沒有這麼多的醬汁ㄝ.  有芝麻醬、沙拉醬、和味增醬的樣子, 比較特別的是木湯匙.

友人點的豬排飯還有附上白芝麻粒和杵缽, 可以自己磨.  在這裡先幫友人- Toshi 保持一下神秘感. 

我點的是綜合炸物, 有炸洋蔥、炸青椒、炸魚.  高麗菜絲、miso soup & 白飯同樣都可以續杯唷! 白米飯有加的薏仁在裡面, QQ的很有口感.  右下角的是榨菜.  Toshi點的是豬排定食, 左手邊那碗白白的中間還有顆蛋的是山藥泥.  飽餐一頓後就先在這附近走一走. 

位在飯店對面的是Yodobashi, 熟悉的應該不陌生吧! 是間類似Bic Camera的電器用品店, 但是除了賣電器外, 還有餐廳和Uniqlo等等服飾店. 

接下來先介紹一下我住的飯店.  Hankyu聽起來有沒有很耳熟? 沒錯, 就是那間在高雄夢時代裡的阪急百貨.  但是我不確定他們有沒有關係.

照的不是很清楚, 這是Lobby.

櫃檯的對面是間cafe.  這是我第二天早上拍的, 所以沒什麼人潮, 不過在上班時間人倒是很多.  我一個人住, 安排的房間在10F.  離電梯還很遠...

飯店的房間一打開長這樣.  比我弟高円寺家附近的旅館的大一點,  不過這樣的size一個人住很OK啦.

比twin size的床在大一點, 床頭櫃兼書桌.

電視在床尾.  大概有10個頻道可以看吧!

浴室還算大間啦!  盥洗用品、浴帽、梳子甚至到棉花棒通通都很貼心的附上.

除了電話、memo、飯店簡介之外還有裝好水的熱水壺, 茶包、杯子等等的小物.  接下來就是本人第一天下午的大阪行, 接下來同樣有精彩的蛋糕和美食,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