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旅館附近生活機能真的很不錯, 商店街和百貨就在附近.  從飯店出來往前走就可以到達阪急百貨.

阪急百貨的1F居然就是美食街.  1F是西式和日式糕點, 而B1才是熟食區.

Toshi知道我愛吃蛋糕, 本來想在Yodobashi找蛋糕店坐的, 但是可惜Yodobashi裡面沒有.  我先在1F的蛋糕圈裡閒逛, 看等會想要買哪一個蛋糕.

在阪急百貨的大門口附近就看到那間知名的蛋糕捲店.  知道是哪一間嗎?  就是Mon Chou Chou!!  從大阪發跡的Mon Chou Chou帶起一股蛋糕捲風潮, 在各大地區的百貨據點都是大排長龍的現象.

擺在蛋糕櫃的蛋糕捲, 個個看起來都美味無比, 任誰都想試一試那蛋糕捲的美味吧!  不過可惜, 本人的胃不大, 沒辦法消化一整個大蛋糕捲.  只能看著他興嘆..

Henri Charpentier的蛋糕永遠都是色彩繽紛!  2月份還是草莓季, 各大店家都擺出許多的草莓蛋糕.

這個舒芙蕾蛋糕看起來賣相挺不錯的! 好像很搶手, 下午3點的那批已經完售了.

這櫃好像是甜甜圈的樣子, 賣得好像是用烤的甜甜圈.

有沒有很眼熟?  記不記得在Vivian的美食樂園裡看過?  是間叫做Waffle的鬆餅專賣店.  有多種內餡選擇, 每個月還會推出新口味. 

Gramercy New York家的乳酪蛋糕是有名的ㄋㄟ! 不過他們家的其他蛋糕看起來也都好好吃唷!!

尤其是這個季節限定的櫻花捲, 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嬌嫩玉滴的!!  好像在跟他對面的Mon Chou Chou宣戰呢.

我想可能是Mon Chou Chou帶動的風潮, 幾乎每間店都有蛋糕捲的出現.

我都只顧著拍蛋糕, 都忘了要記店名.  可憐的友人就一直跟著我走來走去..

當然還少不了顏色鮮艷的馬卡龍, 我也有買了一盒, 等等再來分享.

接下來Toshi帶我往心齋橋去, 因為晚餐要吃的是他家附近不錯吃的鰻魚飯.  那個時候好像是下班時間的樣子, 梅田車站看到的都是上班族忙碌的身影, 但感覺沒有新宿來得忙碌擁擠.

在車上我明明看到心齋橋的站已經到了, Toshi卻沒有打算下車.  我故裝鎮定.  記得沒錯的話, 下車的地方應該是難波.  哈~ 我太緊張了, 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有認真在記啦..  天色微暗, 路上的人潮是越來越多.

老實說這次到大阪我完全沒有做功課.  不像去東京的時候還會想說要去吃哪家的蛋糕或到哪間店買東西.  我完全是被帶著走, 我很相信我的地陪啦, 哈哈

印象最深刻大阪必吃的就是這個老爺爺起司蛋糕啦! 記得很多人的網誌都PO過, 很軟綿的起司蛋糕剛出爐的最棒.  聽說這家店有分2條排隊的線, 通常比較多人排的是剛出爐的起司蛋糕. 而另一條比較短的隊伍就是出爐一陣子的起司蛋糕.  我的地陪說老爺爺的起司蛋糕就是很軟啦, 但說不上特別, 他是有問我要不要買, 但是我不想排隊也沒辦法自己吃關關一個蛋糕, 所以只能跟老爺爺說再~見~啦~~

反正我就是跟著我的地陪走, 我的地陪也相當盡責啦! 來到大阪必吃什麼, 他都一定帶我去吃到夠.  穿過人群, 走過幾條街後再轉個彎, 來到一家攤位面前.

原來是大阪必吃的章魚燒.  大阪人狂愛章魚燒, Toshi家都有一套章魚燒的器具.

事實上我還蠻想試試那個左下角的那個口味說!!  就是用兩片餅夾起來的那個.  不過想到等一下還有那個鰻魚飯, 還是吃點章魚燒塞塞胃就好.

店員像雙人共舞般的熟練地翻轉著這些章魚丸, 排隊的人潮也完全沒斷過.  果然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名店呢!

我的相機沒辦法捕捉動畫.. 要不然看到那些柴魚片在跳舞的樣子實在是誘人. 

正版的章魚燒和台版的是不太一樣.  台灣的美乃滋很甜ㄝ, 大阪吃到的味道並沒有那麼甜ㄝ. 熱呼呼的章魚燒,裡面像是沒熟的麵糊般的口感, 雖然章魚不是很大塊.  不過這才是正宗的大阪章魚燒, 吃過後我想台灣的我再也不會會買囉!! 

接下來就是一段很長的商店街可以逛. 我們從剛剛的章魚燒店繞來繞去的走到某條街上, Toshi有說這裡就是心齋橋啦!  像是一條很長的街, 一直走下去, 兩旁都有逛不完的商店和百貨公司.

心齋橋果真是熱鬧地區呢!! 街上2旁目不暇給的店家, 燈光明亮的街道, fashion的日本妹, 看得我是眼花撩亂. 

Dalloyau的蛋糕店, 我只是經過而已.  有沒有進去買呢?  答案是沒有. 

大阪的大地標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定要拍這隻螃蟹.

還有還有這個知名食品公司glico的看版.  glico的出身就是大阪呢! 

走了一段很長的路, 經過很多店, 但是近去逛的沒幾間.  因為不好意思讓地陪等我, 所以只有意思意思一下稍微看一下.  接下來的晚餐是吃關西版的鰻魚飯.  關東地區的鰻魚飯是經過烤蒸烤的手續, 而關西則省略蒸的那道手續.  那美味鰻魚飯的照片呢?  因為有長輩在, 我不好意思拍照啦! 鰻魚飯是套餐式的, 除了鰻魚飯, 還有加了鰻魚的蛋捲和一碗鰻魚內臟的湯, 就很像在日本台的美食節目裡看到的那樣.  醬汁沒有我想像中甜滋滋的, 鰻魚並不是屬於肥美型的因為不是季節, 雖然只有兩小片再配上淋上滿滿醬汁的飯, 讓我顧不得形象通通扒光光.  謝謝長輩們的招待, 這一餐依舊吃得飽飽地
  飯後當然是在那附近散步一下後就請Toshi帶我回飯店.  畢竟讓地陪帶我觀光一整天, 大家都累啦! 所以讓地陪早點休息, 這樣隔天才有體力繼續走.  這瓶綠茶是地陪Toshi特別推薦的!

ㄝ~ 別以為這樣就沒了唷!! 別忘了本人是個甜點控, 當然要買個蛋糕.  位於旅館一樓的蛋糕間cafe店, 即使很晚了, 客人依舊很多.

草莓塔和草莓蛋糕, 這幾款草莓蛋糕是店家推薦的唷!

當然還有其他可口的蛋糕, 像是蒙布朗, 起司蛋糕等等的.  我也買了一個, 不過是隔天的點心.  就用這些糕點為第一天做個ending. 接下來是古色古香的京都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