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P弟就得搭車往長野去, 所以接下來的2天1夜就是我自己獨佔P弟的公寓  早上8點多, 我送P弟到高円寺的JR車站順便買早餐, 一早天氣雖然很好, 不過還是有點冷.

路上經過的公寓旁的櫻花樹已經迫不及待的綻放了!!

這是我在東京第二天的早餐.  這次我買了2種不同的草莓來比較看看.

左邊的是靜岡草莓, 右邊的是福岡.  靜岡草莓的價錢比福岡的高了大約20円.  但是吃起來差很多!! 靜岡草莓果肉比福岡的扎實很多, 相較之下就覺得福岡的有點爛爛的.  甜度也是靜岡的比較甜.

這個草莓奶油果醬很推薦!! 真的超好吃的唷!!  而且特殊的設計, 讓奶油和草莓果醬可以均勻分布, 讓每一口的土司都吃得到果醬和奶油.  而且奶油應該有經過調配, 所以即使再冷, 吃到的奶油也不會是硬硬的口感.

(.....)  這就是我弟的小公寓房間, 有夠給他亂的...  他有交代, 要我先幫他清理衣服類的和鞋子.  很多東西得等他回來的時候再一起整理.  因為有些東西在我眼裡可能是啦嘰, 但在他心裡卻是寶.

呼~ 好不容易在這小小的玄關終於是整理出一小片的空地了. 大約早上10點多, 我決定給我自己個休息時間.  因為我要去買那雜誌裡有提到的超人氣甜點!!

去年的東京行我買了本「絕品!大人の定番スイーツ」, 那本雜誌根本就是專為我這種愛吃甜食的人設計的!  雜誌將超人氣的草莓蛋糕、起司蛋糕、蛋糕捲、甜甜圈... 等等的糕點甜食推薦店家列出來.  沒想到有一間蛋糕店離我弟家這麼近而我卻跟他擦身而過N百遍..  La Reine位於街角的小店, 亮橘色的布棚顯得格外清新.  早上10點店家就開門營業. 

一進門後就看到明亮的蛋糕櫃, 和開放式廚房裡忙碌的蛋糕師傅們.  沒有袋帽子的那位是主廚.

櫃台的服務小姐很親切, 詢問是否可以拍照後相機的喀擦聲就沒停過.

我去東京的時候剛好是日本白色情人節前, 所有店家都在販售白色情人節商品.

蛋糕櫃裡有各式各樣的整塊的小蛋糕.

因為我去的時間是才開店營業的時間, 蛋糕都新鮮得才剛上架.

除了有蛋糕、布丁、起司蛋糕

還有馬卡龍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各式各樣常溫蛋糕. 

看到這麼多的蛋糕我眼都花了! 本來想要購買那超人氣甜點就好說, 但是我卻又多買了幾樣..  提著袋子, 心滿意足的回家

去到一間店不知道要買什麼, 詢問店員大部份都不會出錯.  除了雜誌裡提到的泡芙是必買之外, 剩餘的那兩個是順便的陪襯.
咱們先來說說這泡芙好了.  他不大, 大約跟我的食指一樣長.  但是價格卻是十分親切.  才200円!!  很划算.
明明份量不大為什麼說他划算?  有沒有看到裡面的卡士達醬裡有多少的香草籽?  不是一、兩粒而已ㄋㄟ!!!  主廚有多給他捨得啊  泡芙屬於酥脆口感, 跟台灣大部分吃到的軟式的泡芙不太一樣.  但是要怎麼保持他的外皮酥脆呢?  可能製作方式跟一般的軟式泡芙不同外, 重點就在他的皮有塗層糖漿, 所以口感帶硬.  糖漿可以隔離空氣, 所以泡芙不會那麼快就軟掉.  把泡芙切開後, 卡式達醬有沒有給他很像冰淇淋??  好像快要融化般的樣子對吧?  卡士達醬口感滑順, 吃進嘴裡不用咬不用抿就化開了.  濃郁的蛋香和香草味在嘴裡散發開來, 再配上酥脆的外皮, 小小的一個似乎沒幾口就被我解決光光了.

接下來是這款店員推薦的栗子蛋糕.  老實說, 第一眼見到他, 想買的慾望真的不大.  栗子蛋糕的價格有比較高一點, 印象裡好像是400多塊日幣.

栗子蛋糕是以塔皮為底, 中間擠上杏仁奶油餡去烤後再擠上上面的裝飾.  我先嘗嘗那擠出來的條狀栗子餡.  我發現La Reine的栗子餡並不是軟軟的, 跟我在Angelina吃到的栗子蛋糕是不一樣的, 是那種一碰就會一條條掉下來比較硬的那種.  說個題外話, 本來在新宿My Lord底下的美食街也可以買到Angelina的栗子蛋糕, 但是我3月份去的時候已經換成別櫃囉!!  La Reine的栗子 topping一嘗後才知道那栗子味有多濃郁!!  一般的栗子蛋糕上的栗子餡都是加了許多的發泡鮮奶油後擺進擠花袋裡後再擠上蛋糕做最上面的裝飾.  以個人對烘焙小小的知識去猜想La Reine的栗子泥跟鮮奶油的比率一定是栗子泥高很多, 栗子味濃郁道我現在才真正知道栗子蛋糕的美味在哪裡.  栗子泥的底下擠滿了鮮奶油, 鮮奶油裡還藏了顆整粒的栗子.  整顆的栗子泡過蘭姆酒, 所以有股淡淡的酒香, 讓蛋糕的香氣有著更多變化.  這款蛋糕真的很不錯, 至少讓我對栗子蛋糕完全改觀.

正在品嘗美味蛋糕的我, 邊欣賞電視台播放的Quil Fait Bon銀座店的美味水果塔.  不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得到滿足!!

這個小小的草莓蛋糕我就沒吃到, 是專為我弟買的! 不愛吃甜點的他卻對草莓蛋糕情有獨鐘.  這次寫我的旅遊網誌有點不同, 不像以前是以第一天、第二天...這樣記錄.  因為是自己去東京, 很多地方都是自己去晃, 想去哪就去哪.  即使走過也可以再逛一次, 這次記錄的會比較詳細, 像是要怎麼去知名的貝果店家- Pomme de Terre和自由之丘雜貨行等等的, 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