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念著想要吃個巧克力產品, 在AKF的網站上看到一款超棒的布朗尼食譜卻一直沒有動手去做.  有一天需要幫我家前面的小冰箱除霜, 就把東西通通翻出來, 發現我之前買的cream cheese快要過期了!! 哎唷~我就是愛囤貨, 因為有些東西要特地跑到台中是去買還蠻麻煩的.  cream cheese的功用很多啦!! 除了可以做甜點還可以做料理, 但是我希望可以一次就把產品用光光, 所以就選擇做起司蛋糕囉!

剛好想起之前Nigella做過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好佳在食譜不難找. 

食譜出處:  Nigella.com- Chocolate Cheesecake

材料:  (6"活動模)

A. 餅乾底:
1.  消化餅乾--- 62.5g
2.  無鹽奶油---30g
3. 無糖可可粉--- 1/2T
B.  起司蛋糕:
1.  Cream Cheese---250g
2.  苦甜巧克力--- 87.5g
3.  糖--- 75g
4.  Bird's custard powder--- 1/2T
(沒有的話請用1/2T的玉米粉+1/2t砂糖+1/2t香草精取代)
5.  全蛋--- 1個
6.  蛋黃--- 2個
7. 蛋白--- 1/2個
8.  酸奶油--- 75g
9.  無糖可可粉--- 1/4t + 1/2T熱水

餅乾底的部分就是把餅乾敲碎和無糖可可粉稍微混合, 加入已經微波溶化的奶油拌勻後放入模型中撲平壓緊, 再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室溫下暖化的奶油乳酪先用刮刀拌至滑順, 加糖拌勻後再加入Bird's custard powder和全蛋、蛋黃、蛋白和酸奶.

每加入一樣材料都要攪拌均勻後才能加入另一樣.  無糖可可粉和熱水攪拌均勻後加入奶油乳酪麵糊後再加入隔水加熱溶化的苦甜巧克力.

這個時候可以拿出冷藏被用的烤模, 用至少2張鋁箔紙將烤模包好, 把巧克力奶油乳酪麵糊倒入烤模內, 放到深烤盤中.  在烤盤裡注入剛沸騰的熱水, 深度約到蛋糕模的一半高度.  以上下火180度C烤35分鐘.  或烤至蛋糕表層已經乾了,但搖動烤模時蛋糕還會晃動.  拿掉鋁箔紙, 將蛋糕連烤模放凉後再放到冰箱冷藏一晚.

Nigella還有澆上巧克力淋醬.  我選擇簡單的方式呈現整個蛋糕.  蛋糕模我沒塗上奶油和麵粉也可以很簡單的脫模唷!!  只要用小刀沿著蛋糕模劃一圈就可以脫模了.  在Nigella的官網找到的食譜並沒有沒有custard powder的替代方法.  我本來就單純以為就不用加就好了, 不過好加在本人有再去複習一下Nigella的蛋糕製作, 影片裡就有說到沒有custard powder的替代方法唷!!  玉米粉在製作乳酪蛋糕好像還蠻重要的說, 好加在我有看影片.. 

這次的巧克力起司蛋糕我很滿意.  糖的部分我使用了40g的砂糖+35g的海澡糖, 甜度剛剛好, 吃得到起
司的酸, 巧克力的苦味, 和意外口感的餅乾底.  因為我買錯餅乾, 我以為7-11賣的巧克力消化餅乾是巧克力口味的, 結果是他在原味的消畫餅上淋上巧克力..  不過還好餅乾底口感整體而言算不錯.  這個食譜相當推薦, 喜歡吃乳酪蛋糕的一定要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