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2點多,  貼心的地陪一直問我要不要吃個甜點, 因為路上超多高中生是人手一個霜淇淋.  但是吃完冰後我就吃不下午餐, 也是得為對方想一下, 總不能叫地陪跟著我一起吃完甜食後就不吃飯吧!  所以我跟地陪說我們還是先去吃中餐好了.

當我的眼睛還停留在這個不知名的小點心食, 地陪馬上轉了個彎就到了要吃中餐的地點.

在這條小巷子裡有個小小的噴水池, 還有個2F的小陽台讓遊客可以去上面看看風景.

綠色的布簾, 深色的木製拉門, 地陪有先預告, 中午的午餐會是豆腐大餐.  地陪相當推薦說!!

一進門就看到木櫃上面擺著2盆豆子.  一盆是佐賀縣產的黃豆, 另一盆是北海道產的.

透明的窗戶看得到廚師在廚房裡製作豆腐料理.

餐點的sample.

寬敞明亮的餐廳, 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仍然還是有不少客人. 

先送上來的事一杯熱茶和一杯小小杯的濃純豆漿.  那豆漿真不是蓋的! 濃稠到一個不行!!  沒有加糖, 沒有多餘的水分, 就給我單純豆漿該有的味道.

這是地陪點的豆腐套餐.  梅花盤裡有著各式的小菜.

我的則是豆腐鍋套餐.  有蔬菜天婦羅, 味噌豆腐串, 漬菜, 涼拌豆腐, 和3小盤的小菜.  超豐富的.

除了有豆腐鍋之外, 還有另一種是吃豆皮的. 就像圖右上角那樣.  吃飽喝足後當然就是要繼續逛京都.  本來打算要去金閣寺, 但是地陪的姐姐說金閣寺離清水寺有一段距離, 等我們搭車到了金閣寺可能也已經是休園時間了.  所以我們便搭上市公車往銀閣寺去.
同樣也是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銀閣寺. 不過好家在路邊總是有些商店, 可以邊走邊看分散一下注意力.

路上飄出陣陣的仙貝香, 東西還是現做現吃最美味!!

還有賣泡芙冰淇淋和霜淇淋的. 

銀閣寺的入口

從慈照寺(銀閣寺)寺門到庭園的入口處道路兩邊,保存有圍牆遺跡被稱為「銀閣寺垣」。   <摘自wikipedia>  別小看這片木牆, 他真正的用意是用來隔絕外界與世俗的雜音.

銀閣寺也有收入場費, 好像是400円.   近去後映入眼簾的是整個銀閣寺為主的錦鏡池.

被稱做銀閣寺的觀音殿就座落在右手邊.  可惜我們去的時機不對, 他們剛好在整修銀閣寺.  銀閣寺的本名是慈照寺, 是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於西元1842年建立的別墅山莊.  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被通稱為「銀閣」,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這一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相呼應.  <摘自wikipedia>

這片銀沙灘是在江戶後期形成的.  慈照寺的庭園內配有眾多名貴的石材和樹木,體現了當時東山文化中注重茶道和禪宗文化的思想。

這棟建築物不確定是什麼, 等我查到在補上正確資料.

從高空俯瞰整個銀閣寺和
風景, 不難猜出為什麼足利義政將軍即使在應仁之亂平息後不久, 京都地區民生凋敝, 經濟疲弊大亂之後, 仍向百姓大肆徵收稅金和勞役.  我想任誰都希望在這風景優美的地方過著優雅的奢華生活吧!  不過有個地方還蠻有趣的, 金閣寺是以貼了大片金箔為名, 但銀閣寺有沒有貼銀箔呢?  答案是沒有, 但是答案有分2種說法.  一種是足利義政建寺時花了太多錢, 後來政府財政窘迫所以沒有按照計劃完成.  另一種則是貼了銀箔就不符合禪宗樸質的原則了.

洗月泉的泉水是由後山而下, 流經銀閣寺再到東求堂. 

逛了一圈銀閣寺, 有個賣紀念品兼賣點心的小店, 可以在店裡面點東西後坐在室外.  這張照片拍得不好, 不過就像在日本電視台看到的那樣.

在往公車站牌走的路上, 看到一位大嬸在做八橋餅乾呢!

還有人力車!  雖然照片才這幾張, 不過那天我們走了很多路, 路上也沒有什麼休息到.  這是我不太貼心的地方..

坐市公車回到了京都市區, 地陪還是不忘帶我去吃甜點.  我們到了高島屋樓上的日式甜品, 我點了個本日推薦.  淋上店家自製的黑糖蜜, 湯圓很Q, 紅豆很甜, 不過還好是有找到地方稍做休息一下.  我不太愛吃台灣的麻糬或湯圓, 因為總是給我軟軟爛爛的感覺.  但是日本的就是Q帶有嚼勁, 跟台灣的差很多.  一整個下午的走走看看事實上還蠻累的, 中間幾乎都沒什麼休息到. 從京都搭車回大阪的路上, 我和地陪都打起瞌睡來了.  最後在地鐵站附近逛了一下, 就去吃晚餐.

到了大阪免不了去吃一下大阪燒.  有的人覺的大阪燒不錯, 有些人則不推薦.  不過既然是當地名產, 我就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  我們來到某間百貨的美食樓, 選了間大阪燒餐廳. 

小小的一間店, 沒想到人還蠻多的.

餐廳地點離我住的旅館近, 因為我們那天走了很多路了.  實在沒有什麼體力再特地到知名的大阪燒餐廳.

這間的大阪燒是店家幫客人先煎好, 整塊再端到鐵盤上保持溫度.  雖然沒有自己動手DIY的樂趣, 不過也省了很多時間.  我們點了2種口味, 一種是下面有塊薄煎餅加上炒麵的, 另一種的則是蔥花口味的.  我是比較喜歡蔥花口味的, 簡單的麵糊配上蔥花下去煎.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到最後是覺得越吃越鹹.  大阪燒裡的配料除了有炒麵, 還有蒟蒻和牛肉塊.  短短的3天2夜大阪行, 即將畫下句點. 

摪摪~ 這位就是我的地陪- Toshi, 是位年輕的大帥哥. 很感謝地陪的熱情招待.
  那幾天麻煩他抽空帶我逛大阪和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