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好像都比較愛吃肉的樣子.  我家的2位男性基本上是肉食動物, 屬於無肉不歡型.  前幾天去逛裕毛屋, 算是特地去買裕毛屋的德式香腸.  因為上次在Jason's的碰釘子加上莉莉姐的大力推薦, 我想裕毛屋的肉類食品應該不會讓我失望.  裕毛屋的加工肉品類好像都是可以試吃的, 有真空包裝的也可以單買.  我買的是維也納香腸, 比較細長一點.  我喜歡吃那種香腸的腸衣是脆脆的那種, 就是一掰斷會有"啪"的聲音那種!!  這次做的麵包造型也是很久以前想要嘗試的捲捲造型.

食譜出處: 松本洋一 - おうちでかんたん手作りパン

材料:
1.  強力粉--- 200g
2.  酵母--- 4g
3.  砂糖--- 8g
4.  鹽--- 4g
5.  奶粉--- 10g
6.  起司粉--- 20g
7.  水--- 128g
8.  無鹽奶油--- 10g
9.  熱狗或德式香腸 (至少10cm以上)--- 6根

做法:

所有材料除了熱狗放進麵包機裡, 使用攪拌+發酵模式, 部份麵粉我用全麥取代.  發酵時間真的是不一定, 但是我每次都設1小時, 約40分鐘後去戳戳看.  像這次打的麵糰發約40分鐘就ok了.  麵包教科書裡有說麵糰發酵至會回縮10%~20%都是可以的.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分成6份, 滾圓後鬆弛10分鐘.

鬆弛好的麵糰桿成約9*9cm的方型, 用切麵板切出6條線, 留約1.5cm左右是不切斷的.  放上香腸後捲起, 做最後發酵.

發酵好的麵糰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用上下火200度C烤12分鐘.

這次的熱狗捲我很喜歡, 因為那個香腸超好吃的!!  香腸腸衣就是我說的那種脆脆的
裕毛屋的肉類食品果真是不錯!  已經打定主意了, 這個禮拜要再去裕毛屋挖掘新東西, 聽JaWang說, 裕毛屋的麵包也不錯說!  這次作的熱狗捲材料很簡單, 本以為味道會很淡說, 但我忘了食譜裡有加了起司粉.  加了起司粉不僅提味, 更增添不少氣味.  我很佩服能自己做食譜的人, 因為創作一個食譜我想得經過不少的實驗才能找出材料的正確比例吧!  沒那個功力, 就做做別人的食譜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